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林丹羽球男单夺冠 > 夺金动态

林丹起步福建上杭县少体校 仅6岁便于羽球结缘

  新华网福州8月18日奥运专电(张强福 郑琦 江丽丽)“林丹哥哥打得很精彩,拼得很到位。我的目标也是奥运冠军。”18日,在北京奥运男单冠军林丹起步的福建上杭县少体校,刚参加完福建省体工队选拔的羽毛球运动员刘隆基兴奋地说。

  全国体育先进县上杭为国家队输送了周金灿、余立志、林丹等一大批优秀运动员。上杭籍运动员在各级比赛中共获得世界大赛冠军38人次,全国大赛冠军58人次。

  上杭2006年建成了占地1万平方米的县羽毛球训练馆,馆内设有24片羽毛球训练场地,是目前全省单体最大的羽毛球场馆。

  1989年,年仅6岁的小林丹开始跟羽毛球结下不解之缘。这一年,天性好动的他被父母送进了上杭县少体校,师从陈伟华教练打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