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男团夺金 > 08乒球男团夺金评论

搜狐特约刘伟:夺金关键在马琳 击败波尔定胜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晚,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结束了男子团体决赛的争夺,中国队发挥出色,以3-0横扫德国男队,获得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团金牌。

赛后前中国乒乓球名将刘伟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男团夺冠我觉得还是这三名男运动员打出了中国乒乓球男队的气势,并不是说赢了就好,而是赢在气势上,在技战术的水平发挥上是淋漓尽致,夺得这个冠军应该说也是实至名归。

  第一场王皓跟奥恰洛夫打,应该说没有给对手发挥的机会,一直是在压着对手打,抓住对方台内短球的弱点,发起进攻,3-0拿下了第一场。

  整场看点主要是在第二场,其实当今世界的名将,中国队面对的两大高手,应该说排位第一的就是波尔,第二是柳承敏,在第二场马琳对波尔的比赛当中,马琳他今天的心态非常好,整个中国队的拼劲儿十足,心比较齐,马琳打的也比较心定,这场球应该说一上去就能看出来他在赛前准备工作做的非常的充分,从波尔对马琳的技战术上来讲,也看到波尔也吸取韩国队打中国的技战术的一些有利因素,并且波尔也做了非常细致的准备,但是马琳今天控制球比较严密,自己出手又比较果断,这个球打的非常漂亮,战胜波尔对整个中国队3-0夺取这个冠军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

  双打王励勤和王皓配对,尤其是王皓发挥比较出色,在双打当中他的直板横拉反手技术,发挥的应该说是超一流的优秀运动员所能够体现出来的一些超级球都打出来了,所以说这场球我觉得赢是士气,尤其是中间击败波尔严重挫伤了德国队的气势,也提升了自己的士气。(口述/刘伟 整理/朱路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