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热门评论

田径18日综述:刘翔伤别奥运 伊辛巴耶娃创新高

  华奥星空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 李一鸣) 今天“鸟巢”的比赛跌宕起伏,中午告别了两位伟大的跨栏运动员,晚间却迎来了新的撑杆跳高世界纪录。

  刘翔伤别 鸟巢迎来一声叹息

  雅典奥运会冠军、2007年大阪世锦赛冠军刘翔,在今天上午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110米栏预赛中因伤退出比赛。

  由于在奥运会前的训练中旧伤复发,刘翔在今天的比赛中上场后无法正常进行,令人格外遗憾地退出了比赛,也告别了北京奥运会。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在稍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掩面而泣,令人心碎。

  目前刘翔已从奥运村转移回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运动员公寓接受治疗。

  刘翔的退出成为北京奥运会开赛以来最令人遗憾的事件,但鸟巢内的比赛气氛并未受到明显影响,仍然座无虚席。

  5米05 伊辛巴耶娃再破世界纪录

  晚间最后结束的女子撑杆跳高决赛上,俄罗斯“一厘米女王”伊辛巴耶娃以一次完美的试跳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再次提高了一厘米,达到5米05。

  这也是伊辛巴耶娃第24次打破世界纪录。她在比赛过程中还打破了4年前在雅典创造的4米91的奥运会纪录。

  另外,美国选手特拉夫顿在女子铁饼比赛中为美国田径队获得首枚奥运金牌,中国选手宋爱民和李艳凤分别排在决赛的第四名和第七名。

  特拉夫顿在决赛中投出64米74的成绩,最终排名第一。古巴选手巴里奥斯以63米64的成绩夺得亚军。第三名是乌克兰选手安东诺娃,她在决赛中投出了个人最好成绩62米59。

  男子跳远决赛中,巴拿马选手欧文·哈伊尔·萨拉迪诺·阿兰达 以8米34的成绩获得冠军,南非选手科措·莫库纳以8米24的成绩获得银牌,第三名是古巴选手易卜拉欣·卡梅霍,他的成绩是8米20。

  晚间进行的男子3000米障碍决赛中,两名肯尼亚选手布里明·基普鲁托和理查德·基普肯博伊·马蒂隆分别获得金牌和铜牌,法国人马耶迪娜·梅基西·贝获得亚军。冠军基普鲁托的成绩8分10秒34距离7分53秒63的世界纪录还有一定距离。(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