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后卫线即是梦八生命线 科比防守成世界后卫噩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美国男篮梦八以106-57击败德国,以5胜0负、小组第一的战绩结束了小组赛的比赛。

  本场比赛,美国的防守依然从后卫线做起,而进攻的第一选择也是由后卫发动快速反击,又是一场典型的美国式比赛,最终成就了科比10投5中的13分,基德的3分、3次助攻、3个篮板,韦德的10分,保罗的10分和德隆-威廉姆斯的9分的表演。

  比赛从第一节就基本宣判了胜负,科比的防守、基德的传球,然后便是霍华德、詹姆斯对内线的狂轰滥炸,当然还有小皇帝外线连续飙中的3分。

  在这届美国男篮里,基德和科比的首发后场下场后,保罗和德隆两位05控卫双雄会是老K的常规选择,两位组织和进攻、防守能力都超强的球员,带着年轻人的激情,总是不遗余力地摧毁对手的求胜欲,基德本场比赛只出战17分钟,而保罗和德隆则在场上一起打了20分钟,保罗贡献10分、3次助攻、2个篮板,而德隆贡献9分、5次助攻、4个篮板。

  数据看起来虽然枯燥,但罗勒和哈曼的5次失误却足以说明问题,包括中国队,在下半场面对美国后卫的拼抢,刘炜、陈江华根本无法压住节奏,只有孙悦在面对科比的压迫性防守下利用好了姚明的掩护,在上半场帮男篮顶住了美国人的攻击。

  回顾美国后卫线在本届奥运会的表现,他们堪称是美国队的灵魂,因为在助教德安东尼的体系中,他们的跑轰第一步是由后卫发起的,而防守又是美国男篮特别重视的问题,因为他们连续8年失败的经验告诉他们,美国人不需要防守便能轻松击败对手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因此人们看到强大的西班牙和希腊两支在02年世锦赛和06年世锦赛分别击败过美国的球队死得有多么惨烈,希腊后卫帕帕卢卡斯,面对复仇的美国人,全场5次失误,斯潘诺里斯虽然只有2次失误,但被科比严防死守,13投只有4中。而詹姆斯、科比、波什是眼花缭乱的快攻和长传,在这样的比赛中,老迈的基德被K帅闲置,只打了7分钟,保罗操盘,美国人92-69成功复仇。

  在对付西班牙的比赛中,金童鲁比奥也被逼得4次失误,而保罗、普林斯的触角并没有只停止在外线,在对加索尔、纳瓦罗等斗牛士的包夹中,美国人毫不留情,西班牙在其他4场比赛失误都没超过16次,而和美国的比赛全场失误28次,上半场便有19次。

  在经过比以前任何一届美国队都更长的集训之后,他们的后卫有着明确的分工,比如基德进攻时专心组织,而保罗和德隆搭档要保持自己的火力,同时组织好进攻,而在防守时,他们要和科比搭配,对对方的后卫线进行紧逼的压迫性防守,随时准备发起反击,而韦德则是第一得分手,他替补出阵的意义就是在詹姆斯下场时继续维持美国的猛烈火力,至于里德,则是美国队的外线纯射手。

  无论进攻和防守,美国的后卫们都成了球队的生命线。在遇到后卫线有出色球员的强敌时,后卫线的压迫性防守一旦作用减弱,美国人也会陷入麻烦,比如孙悦上半场前场组织的中国,帕帕卢卡斯、斯潘虽然失误不少但组织下的希腊都给美国造成了一定程度的麻烦。

  但总之在B组,美国的后卫线已经证明了他们是不可被击败的,也许只有到了奖牌争夺战,吉诺比利才能他们带来未知的考验。(搜狐体育 风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