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08最大黑马止步半决赛 日本女足险重演中国神话

    搜狐体育讯 8月18日,北京奥运会两场女足半决赛先后进行,其中日本女足2:4不敌美国女足无缘决赛。虽然输球的结果对日本队有些遗憾,但是她们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还是相当抢眼,能够作为唯一一支打进四强的亚洲强队,日本队可谓北京奥运会女足赛场最大的黑马,实际上,她们只差一步就可上演中国女足鼎盛时期的神话。

  本届奥运会小组赛中,日本女足与美国、挪威和新西兰同处G组。前两场比赛一负一平只积1分。但是站在生死边缘的日本女足,在末战中以秋风扫落叶之势,5-1狂胜提前晋级无心恋战挪威,以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三晋级八强。有了这种起死回生的经历后,日本士气有所回升。

  八强战,G组第三日本女足遭遇E组第一中国队。双方交战史上,中日女足历史交战27次,中国队17胜6平4负占据上风。但是本场比赛的过程却出人意料。日本队利用技术优势完全控制了场上局面,并且取得两个进球,最终以2:0完胜中国队晋级四强。

  半决赛上,如果日本女足能够取胜那么将晋级决赛争夺冠亚军。这样就会追平亚洲近邻铿锵玫瑰们昔日的辉煌。中国女足12年前就曾经闯进奥运会决赛最终取得亚军。

  1996年第26届亚特兰大奥运会,女足项目首次进入奥运。中国女足首战凭借施桂红赵利红的进球2-0战胜瑞典,第二场与丹麦的比赛比赛孙庆梅梅开二度,施桂红、刘爱玲、范运杰各有一球入帐,最终5-1战胜丹麦。小组赛末战逼平东道主美国,半决赛上中国女足在最后时刻靠替补出场的韦海英连入两球反败为胜3-2淘汰巴西。势不可挡的中国女足在决赛中再次遭遇东道主美国队,并最终1-2不敌东道主美国屈居亚军。这也是中国女足历史上第一次打进国际大赛的决赛,也是女足巅峰王朝的开始。

  1999年女足世界杯上,中国女足更是离冠军近在咫尺。半决赛上,中国队出人意料地以5比0的大比分淘汰了卫冕冠军挪威队,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决赛在中美之间展开,120分钟激战未能分出胜负,在点球决胜中,中国队4比5不敌对手,与冠军失之交臂。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当朝鲜女足、中国女足这两支亚洲队伍先后中途掉队,日本队却出人意料地杀进了半决赛。要不是他们最终败给了美国队,很可能就上演了中国女足12年前的神话。

  由于半决赛败给了美国队,日本队最终将与德国队争夺铜牌。(搜狐体育 陈治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