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中国军团6月18日:刘翔退出比赛 体操乒乓再丰收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马扬 刘卫宏)刘翔的确有伤,而且伤得很严重!正因如此,他以“退出首轮比赛”的方式,刚一亮相鸟巢,就结束了自己的北京奥运会之旅。体操、乒乓馆里,中国队再获丰收,所有预订的金牌,一块都没丢。

  18日,北京奥运会决出18块金牌,中国队收获4金1银1铜,以39金14银14铜的成绩,继续领跑金牌榜。

  所有赛场上,“鸟巢”是最受关注的地方,等待了10日之久,“飞人”刘翔终于出场了。

  然而,令所有人都想不到的是,这一出场仅持续了几分钟。刘翔没有参加第一轮比赛,像他进入赛场那样离开赛场,直接退出了奥运会。他转身离去的那一刻,全场寂静无声。

  刘翔到底怎么了?他的行为令所有人惊讶和叹息,连他的教练孙海平也禁不住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难掩悲痛,失声痛哭。

  孙海平说,刘翔退出比赛是因为受伤,但伤不在大腿,而是在脚跟。

  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说,上星期六进行赛前训练时,刘翔的伤突然加重。比赛当日,刘翔在赛前训练时疼痛加剧。

  每个人都知道,雅典奥运会后的四年里,刘翔的目标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争取卫冕。四年中,他付出了极大努力,就期待这次比赛能取得好成绩。

  冯树勇说:“全国人民都对刘翔抱有很大期望,这四年,刘翔也是在这样巨大的期望和压力下走了过来,他扛住了这些压力。”“刘翔说,‘我如果不是万不得已,不会退出的’”。

  体育赛场变幻莫测,一切皆有可能,而体育的魅力也正在于此。对于刘翔的退出,多数中国观众的心态已成熟,表示接受和理解。国际田联新闻副主任、北京奥运会田径项目新闻官安娜·莱格那尼也表示,她对中国队教练员在刘翔失利后勇于第一时间面对媒体表示钦佩和赞许。

  尽管“飞人”退出令人遗憾,但来自体操馆和乒乓球馆的消息却使人振奋:中国队预订的所有金牌,一块都没丢。

  体操馆18日再现中国日,中国收获两金一银一铜。所有比赛,女子高低杠最为精彩,开局就呈白热化状况。第一个出场的何可欣使出了高难度动作,两个“李娅空翻”完成得如杠上开花。紧接着出场的美国选手柳金迅速还以颜色,难度、动作完全一样,两人得分也是一样。最终,何可欣因有效完成分稍高获胜。杨伊琳获得第三名。陈一冰和杨威分获男子吊环金银牌。至此,北京奥运会体操项目共产生11块金牌,中国队夺得其中7枚。

  蹦床女子网上项目决赛,最后一个出场的中国选手何雯娜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首枚奥运会蹦床金牌。看到女儿夺冠,何雯娜的父亲何龙很激动:“她把最美的姿态展现给了世界!”

  中国乒乓球队当日创造历史,在男子团体决赛中击败德国队,夺得国球史上第一块男团金牌。至此,中国已夺得奥运会乒乓男女团冠军,没什么比这两枚金牌更能说明中国乒乓球的实力了。

  中国男篮当日在奥运会小组赛最后一轮中不敌希腊队,主教练、球员赛后一致表示,球队此役输在体力透支,但他们下一场会轻松面对实力强劲的立陶宛队。

  跳水方面,中国的何冲、秦凯以前两名的身份杀入男子3米跳板半决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