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田坛名将伊辛巴耶娃破纪录 蝉联女子撑杆跳冠军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刘丹 肖春飞)俄罗斯的撑杆跳“女沙皇”伊辛巴耶娃又在北京奥运会上继续她的统治。除了奥运冠军,她又将自己的世界纪录提高了一厘米。

  伊辛巴耶娃当天选择4米70起跳,一跃而过;第二跳是4米85,也是一跃而过,确定了自己的冠军地位;接下来,她试跳4米95,跳过,打破了她自己保持的4米91的奥运会纪录;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她开始冲击自己在今年7月29日创造的5米04的世界纪录,在前两跳失利后,她按自己独特的方式蒙住头调整,最后一跳,她在全场观众有节奏的掌声中,一跃而过:5米05!

  这是“鸟巢”诞生的第三个世界纪录。

这也是伊辛巴耶娃第24次打破世界纪录。兴奋不已的伊辛巴耶娃身披俄罗斯国旗绕场一周,与“鸟巢”观众共享自己的快乐。

  当伊辛巴耶娃成功越过5米05的横杆时,意味着她已将此前自己创下的5米04的纪录又提高了1厘米。

  和“撑杆跳王子”布勃卡一样,伊辛巴耶娃经常以每次提高一厘米的成绩来刷新自己的世界纪录。每次创下新的世界纪录她都能获得5万美元的奖励,她承认赢得这些钱是她战术的一部分,但不是她唯一的动机。

  “钱总是好东西,越多越好,但我参赛和破纪录的目的不是因为钱。我使自己的成绩一点点提高,这样对观众来说有悬念,更刺激。”伊辛巴耶娃说。

  2003年7月,伊辛巴耶娃以4米82的成绩第一次破世界纪录,此后她不断刷新自己主宰的世界纪录。2004年以来,她几乎将所有撑杆跳世界比赛的冠军都收入囊中。2005年世界锦标赛中,她以领先41厘米的绝对优势取胜,这一优势在所有世锦赛和奥运会比赛中领先最多。

  美国选手珍妮弗·斯图钦斯基,以4米80的成绩获得银牌。俄罗斯人斯韦特兰娜·费奥法诺娃则以4米75夺得铜牌。

  中国选手高淑英也参加了此项目的角逐,他最终以4米45的成绩排名第12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