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男团夺金 > 08乒球男团夺金动态

国乒因刘翔伤退出而沉默 夺金后曾两度全体息声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18日夺得第18块乒乓球奥运金牌的中国乒乓球队,在这个理应欢腾的日子里两度难过到全体息声。一次是初闻刘翔因伤退出的消息,一次是透过电视屏幕,看到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在新闻发布会上泣不成声。

  当关于刘翔退出的问题提到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面前时,这位刚刚享受了胜利喜悦的少帅声音立刻深沉了起来。他说:“我们上午结束训练回到驻地时,通过手机电视看到了刘翔退出的消息,当时全车人都沉默了,鸦雀无声。回到房间,看到电视屏幕上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在新闻发布会上因痛苦而落泪,所有人再一次沉默了,大家都替刘翔难过。”

  作为前运动员、教练,特别是承担着国人厚望的“国球”前队员、教练,刘国梁特别能理解刘翔的处境,“他是我们全体国人的英雄,这么优秀的运动员,为奥运会准备了四年,最后却以这样的方式退出比赛,我们都为他感到难过,感到遗憾”。

  18日上午,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刘翔跟腱末梢炎症加剧,不得已作出退赛决定。检录前已预想到这个结果的刘翔勇敢地出现在鸟巢的跑道上,但无法忍受的剧痛最终击碎了他的坚持,甚至没留给他跨过第一轮预赛第一个栏的时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