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中国女曲2-2战平澳大利亚 再次闯进奥运会四强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程义峰 周慧敏)中国女曲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靠小将李红侠的2个进球,以2:2战平澳大利亚队,凭借2个净胜球的优势排名A组第二,历史上第二次闯入奥运会女曲比赛四强。

  中国队这场比赛堪称小组赛5场中打得最好的一场,女曲姑娘们拼抢积极,执行战术明确,而澳大利亚队上半场基本上被中国队压着打。

队员们的努力在第30分钟收到成效,当时马弋博在前场右侧将球打到射门弧内,李红侠大力射门打入一球,中国队以1:0领先。

  下半场中国女曲继续加强攻势。第38分钟,28岁的付宝荣前场拿球传给埋伏在射门弧内的李红侠,21岁的李红侠打入漂亮一球,球飞入澳大利亚队的球门,中国队以2:0领先。落后的澳大利亚队开始死拼中国队,场上火药味十足。第51分钟,澳大利亚队利用短角球机会攻入一球。10分钟后,30号萨拉·扬以一记反手击球洞穿中国队大门,打入扳平一球。

  双方打平后,场上的局势一度对中国队不利,澳大利亚队队员急于超出比分,因为平局对她们来说就意味着进不了四强。最后几分钟,在疯狂的拼抢中,中国队高丽华和队长马弋博先后被罚下场,中国队只剩9人在场上应战,艰难地将平局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比赛结束后,澳大利亚队队员抱在一起流泪,57岁的主教练弗兰克也老泪纵横。他说:“虽然我对结果很失望,但中国队的确很强大。”

  中国队主教练金昶伯则笑呵呵地出现在记者面前,他评点说:“下半场队员们打得其实并不好,场上比较混乱,还好我们赢了。”

  半决赛中国女曲将对阵B组第一名德国队,中国队曾在雅典奥运会上被德国队点球击败,获得该届奥运会第四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