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 何雯娜夺金新闻

19岁何雯娜夺得蹦床金牌 教练称其是比赛型选手

何雯娜为中国夺得首枚奥运会蹦床金牌

视频:女子蹦床创造历史 中国何雯娜夺得金牌
视频:女子蹦床创造历史 中国何雯娜夺得金牌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鹏翔 黄勇 李丽)19岁的何雯娜18日为中国夺得首枚奥运会蹦床金牌。

  今天在蹦床女子网上决赛中最后一个出场的何雯娜顶住压力,十个令人眼花缭乱的动作顺利完成。14.5分的难度编排,让何雯娜得到了37.80分,高出第二名加拿大克伯恩0.80分夺冠。第三名是乌兹别克的埃卡特里娜·基尔科,成绩是36.90分 。

  1998年,中国正式开展蹦床运动。十年磨剑,今日夺冠,何雯娜创造了历史,成为中国蹦床首个奥运冠军。

2004年,黄珊汕在雅典奥运会夺得铜牌,这是中国蹦床的首枚奥运奖牌。

  决赛中,33岁的悉尼奥运会冠军卡拉瓦耶娃使出了难度为14.7分的动作,这是这位俄罗斯老将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太想赢的她却出现了失误,最后一个动作落到了蹦床外的垫子上。在场上保护她的教练气得将手中垫子一推,不等卡拉瓦耶娃从蹦床上下来,自己就径直走下了台。

  雅典奥运会冠军、德国选手多戈纳德茨也同样在决赛中网上“失足”,原本该往上跳变成了向旁弹,“突然死亡”,最终难度分只得到8.2分,总分仅为18.9分,排名最后。

  资格赛中正是这种失误,让夺金大热门黄珊汕无缘决赛。中国冲金重任落到了福建姑娘何雯娜身上。

  夺赛后何雯娜说,自己等待比赛时很紧张,但一上场就全忘记了。教练胡星刚则对何雯娜比较放心,“她是比赛型选手,今天在场上处理得非常好”。

  蹦床在悉尼奥运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设男子网上和女子网上两个项目。前两届奥运会金牌均被欧洲国家选手夺走。2007年蹦床世锦赛上,中国队夺得了男、女团体冠军和男子网上项目这三块最有分量的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