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网坛迎“纳”时代 纳达尔加冕奥运网球男单冠军

  纳达尔加冕奥运网球男单冠军,成功超越费德勒

  昨天晚上,整个北京奥运会网球场都为纳达尔痴狂:纳达尔在男单决赛中以3:0完胜智利选手冈萨雷斯,登上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这块金牌对纳达尔极具象征意义,因为他将在今天正式登顶世界头号男单的宝座。

此前,他已在世界第二的位置等待了150多周,而他的前任瑞士天王费德勒已保持世界第一达259周。参加北京奥运会前,两人都表达了对奥运冠军的强烈渴望。不过,外号“奶牛”费德勒连四强都没进,而纳达尔笑到了最后。

  纳达尔连续将休伊特和焦科维奇淘汰,直接杀进决赛。

  他的决赛对手是世界第十五位的十二号种子智利选手冈萨雷斯,不过,这个舞台不属于绰号“大炮”的智利人。2小时22分钟的比赛,完全是纳达尔的个人表演。出色的底球和网前技术,纳达尔保住了所有的发球局,冈萨雷斯没有形成一次破发。

  当冈萨雷斯最后一个回球下网时,纳达尔冲向场地中央,挥舞着双手,躺倒在地,全场近万名观众为“新一代”球王欢呼。他把比赛用的网球投向观众,对全场观众的支持表示感谢。

  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亲自为纳达尔颁奖。纳达尔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这是个美妙的夜晚,我做梦都想不到这个结果。”目前还在世界第一男单位置上的瑞士天王费德勒收获了一块男双金牌。

  今夜属于这个22岁的西班牙“神奇小子”,他在这个赛季取得了历史性的辉煌。从18日起,男子网坛将迎来“纳”时代。

  俄罗斯包揽女单前三 威廉姆斯姐妹女双称王

  8月17日,在北京奥运会网球女单决赛中,赛会5号种子俄罗斯选手杰缅季耶娃以2:1逆转战胜同胞萨芬娜,获得女单冠军。俄罗斯军团在这个项目中囊括了金、银、铜三块奖牌,让奥运网球赛场自1988年以来,首次同时升起三面相同的国旗。

  杰缅季耶娃在获得金牌后说:“夺得这块金牌是我人生中和职业生涯里最美好的事情。我要感谢中国球迷对我的支持。这是一个美好的地方,希望以后能再来这里。”

  在同一天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网球女双的决赛中,来自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以6:2和6:0战胜西班牙组合梅·加里格斯/鲁·帕斯夸尔,第二次夺得了奥运会女子双打的金牌。

  赛后大威说:“奥运会重在参与,为国效力,但同时也可以享受自己的美好时刻。对于我而言,能够和我最爱的妹妹一起携手赛场,而且能最终夺得奥运会冠军,是让我觉得最幸福的时刻。我们俩血脉相连,这种喜悦的感觉用言语都不足以表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