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聂卫平:中国男足早已死去 解散或许是唯一解脱

  有个朋友给我发了个短信,说某个地方河中鱼虾突然成批死亡,沿岸植物纷纷干枯,附近居民频频染病,后来一查,原来是中国男足前两天在这洗过脚。我认为这一点也不搞笑,而是有点悲哀,当别人连骂都懒得骂你,而是变着法儿嘲讽你的时候,说明你在别人心里已经死了。



  早就听说奥运会前中国男足内部乱成了一锅粥……怎么扯都扯不清,没办法,只好临阵换帅。原以为换上以稳著称的殷铁生后,能稳住阵脚,奥运会上借助天时地利人和,打出男爷们的血性,赢个一场半场的,也能交代过去,没想到到头来还是丢人丢得一塌糊涂。

  放到奥运会这样的综合赛事上,足球本不算什么焦点的,但在中国举行,各方面还是非常看重的,甚至不惜拿两年后的世界杯做赌注,明目张胆地玩杀鸡取蛋游戏。据说最早上边给中国男足定的目标是进四强,后来等头脑冷静下来想想,中国要进四强了,欧洲、美洲、非洲的那些强队去哪里?越想越不对劲,于是将目标下调为小组出线。可到奥运会临近了,看看小组对手——巴西、比利时和新西兰,打谁都没把握,于是内部指标改为:出不出线不要紧,只要打出自己的士气,不叫老百姓骂娘,不影响奥运会的和谐氛围就好。

  领导还是有点眼光的,知道这支队伍是扶不起的阿斗,奥运会上争金夺银和他们关系也不大,所以干脆留个底线放过他们吧。谁知道他们连这个底线也收不住,哪怕你赢下新西兰,或者在场上叫人看到你们的阳刚一面,也能叫人无话可说,可偏偏就留下这么多口实让人忍不住说两句。其实,我对中国足球感情很深的,除了围棋,我最喜欢的就是足球,欧美的足球是好看,但再好看也是人家的,孩子还是自己的好,可摊上这么个不争气的孩子,真够愁人的。中国足球算是掉到最底了,现在想要重新让人们拥有像十年前对这个项目那样的热情,似乎已经不可能了。

  这也不见得就是最坏的事,与其这样窝窝囊囊地坚持,不如推倒重来,解散中国男子足球,足协不再搞什么职业联赛,而是真正从娃娃抓起,让他们远离现在的足球运动员,隔离那些歪风邪气,这样卧薪尝胆,十年后,中国男足也许能够重生。这样建议虽然有点极端,但我认为没什么不可以的。

  来源:华商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