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男团夺金 > 08乒球男团夺金动态

刘国梁:刚过半程莫言庆祝 冷静打好更艰苦男单

  华奥星空北京8月18日电(记者 李磊)“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我们的比赛只完成了一半。后面还有更艰苦的男单比赛要打。”在夺得历史上首枚乒乓男团金牌后,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提醒队员要冷静下来,全力打好后面的比赛。

  今晚,在男团夺冠后,刘国梁紧搂着三名队员,四个男人相拥而泣。随后刘国梁抬起头闪着泪眼向三名队员低声说着什么。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刘国梁向记者透露:“当时我抱着三个队员说,马上冷静下来,后面还有更艰苦的比赛要打。还是要集中精力打好后面的比赛。”

  在回顾今天的比赛时,刘国梁表示:“团体这块金牌对我们来说压力非常非常大。虽然从战略上说是志在必得的,但比赛中还是打得非常艰苦,只是关键时候把握住了。不然就不会这个结果了。现在比赛仅仅过了一半,更困难的一半还在后面。所以我们必须要保持清醒的头脑。”

  毕竟中国队夺得了历史上的首枚乒乓男团金牌,今晚队里会不会有相关的庆祝活动呢?对此,刘国梁说:“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我们的比赛只完成了一半,只能说金牌挂在他们脖子上了。后面只能说让他们以更轻松的心态打好男单的比赛。如果23号单打得了金牌,我想怎么庆祝我都会陪着他们的。”(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