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四小天鹅畅谈夺金故事 奚爱华曝光魔鬼训练方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我们的水上运动在本届奥运会上给了全国人民一个惊喜。中国队的水上项目都不是长项,但是昨天中国女子四人双桨在赛场上谱写出了一曲惊天动地的“天鹅曲”,在这个中国人从来没有赢得过金牌的项目上,四位姑娘用500米的冲刺震惊了世界。

今天搜狐体育也有幸请到了新的世界冠军,来一起了解这些新的世界冠军。

  其实四位姑娘在赛前就想过要夺金,她们已经清楚了自己的实力,并非像大家想象中的那样“黑马”。“都想过站在领奖台上的一刻,”四位姑娘说。“去年世界锦标赛第三,今年世界杯冠军。”奚爱华补充说。

  中国与英国运动员在最后200米的竞争成为最让人振奋的一个时刻。“还有200米的时候,我意识到跟英国队已经差不多了,而且是相持的情况。还有200米的时候,心里就想着拼了。”张扬扬说。其实张扬扬只是在比赛前两个月才上了这条船,磨合,实力都是考验周琦年教练的问题。“一个新队员,但是我们看到了她身上的潜质,她很有心情,领浆的时候也特别的有节奏,节奏感很好,再就是她的身高优势,划浆我们也看到了她们比赛的场面,英国队上面也有一个一米九零左右的运动员,身高高了以后,你的划浆的幅度就大,每次做出的划距就长,这是我们训练的核心问题,她的身高可以把后面的几个高个儿都充分的表现出来。”

  最后200米究竟是什么情况?“我是坐在她后边的,以稳她为主,我给她送力,以稳她为主,整个全程我没有喊什么,就是跟着她的节奏,跟好她,给她推好力。最后250米的时候,我在后边喊了四、五嗓子,杨杨加上,我们后边几个人配合的也特别好,从那个地方,我们一起加的。”奚爱华详解夺金过程。

  与英国运动员交手,金紫薇并不认为中国队有差距。“我们以前输他的时候多一些,但是我们赢他的时候也有,觉得我们也有希望,我们领先的时候赢过他,落后的时候反超过他,我觉得他们并不可怕,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强大。”金紫薇说。

  四个小天鹅里面有一个人,每次用测动仪测的时候成绩很差,一到水上就飞起来了,跟测动仪完全不一样,他的名字叫唐宾。“我很怕那个机器。我感觉拉不动它,它不听我。”唐宾笑着书。奚爱华讲了一个很困难故事。“有一次我们在高原上训练,那次我记忆特别深,我们划八双,为了增加我们的拉浆速度划八双,划出去的时候风平浪静出去了,回来的时候浪特别大,可以从我头上盖过来,特别特别大,当时把我们的船,我们船水全满了,船就沉下去了,我们从水底下爬到摩托艇上,教练把我们拉回去了。船沉的时候,很多人就感觉特恐怖,不由自主的哭了起来,特别特别冷,而且还下雪。”奚爱华说。

  “热血沸腾,很多自己家乡父老给我们加油,而且在冲刺那一刹那,真的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唐宾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