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 王娇摔跤72KG夺金 > 08王娇夺金动态

王娇爹娘喊“儿子最棒” 假小子家摆十余桌酒席

  继安徽姑娘许莉夺得银牌之后,昨天摔跤场上再传捷报,小将王娇凭借自己的精彩表现夺得了72公斤级的金牌。为自己赢得“跤王”美誉的同时,王娇也和许莉联手以一金一银的成绩成功超越了雅典奥运会一块金牌的成绩。

  夺冠后仰天长

  一个“假小子”样子的王娇气势很冲,在她夺冠的那一刻,只有向天吼叫的豪放,“很多人一直怀疑我的能力,这一刻我证明了我自己!”

  决赛刚开始时,王娇处于落后状态。

王娇解释道:“这场比赛对谁都很重要,上场前有些不太适应,终归是决赛,而且我没见过保加利亚选手兹拉特娃,我需要短暂的时间加以了解她,先感觉对手,也就是寻找一种跤感,我才会知道胜多少,败多少。之后,我就开始了进攻。”

  许奎元:她不是黑马

  赛后,中国女子摔跤队的总教练许奎元表示:“这次王娇获得冠军应该是正常发挥,而她以前没有比出好成绩是发挥失常,她完全有实力夺取这个冠军。”当记者谈到四场比赛中王娇的优势都非常明显时,许奎元说:“这个应该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结果,毕竟在我们国内比赛,各个方面的照应都好,而她自己也在对战中把技术超水平地发挥了出来,遏制了对手。”

  为“儿子”摆庆功酒

  8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王娇位于沈阳市苏家屯区十里河镇五里街村的家中。从上午开始,王家的亲戚朋友和周围乡里乡亲百余人就相聚在王家的小院内。王娇的父亲王维强则购买了大量的鞭炮、啤酒、饮料,并在饭店预订了10多桌酒席。

  17时45分,王娇登上奥运决赛的摔跤台,全院数百村民始终喊着“跤王王娇!”、“王娇加油!”的口号。17时53分,随着王娇以压倒性优势获得奥运金牌,整个王家小院沸腾了。双手竖起大拇指的王维强被村民抛向了空中,并不时地和妻子一同高喊着“我的儿子世界最棒!”

  全国晚报奥运记者团报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