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基里连科奥运会小组赛回顾 AK一人扛不起俄男篮

    搜狐体育讯 奥运会男篮小组赛最后一轮最后一场比赛的交战双方为欧锦赛冠军俄罗斯和 卫冕冠军阿根廷队,最终俄罗斯以79-91不敌阿根廷队,早早的结束了本届奥运会。

俄罗斯队核心基里连科在奥运会小组赛上表现相当不错,场均贡献了15.8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但是单枪匹马的AK47一个人扛不起一支球队 。

  基里连科虽然在爵士队去了核心位置,不过俄罗斯人仍然无人可以取代。美籍球员霍尔登虽然个人能力很强,但基里连科的作用无人可以阻挡。现在这支球队跟欧锦赛的那支球队已经有了很大的不同,虽然他们留下了欧锦赛 的核心阵容,可因为伤病的影响,俄罗斯整体的实力跟去年已经无法同日而 语,带着如此的“残阵”来打比欧锦赛更加激烈的奥运会,俄罗斯多少显得有点有心无力,斗力不足,雄风不再,基里连科单枪匹马又怎么能敌得过四手呢。

  在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一轮比赛中,欧锦赛冠军俄罗斯队和亚洲新星伊朗展开对抗,最终俄罗斯队在球队核心基里连科的率领下,有惊无险的以71-49 战胜了对手,赢得了小组赛的首场比赛胜利。俄罗斯队绝对主力基里连科上场34分钟,夺得15分,5个篮板球表现得相当完美。基里连科开场就有一次抢断,基里连科的抢断封以及冲击进攻篮板特别全面。第二节,面对伊朗这 种防守实力并不强的球队,基里连科的进攻也打得如鱼得水。本节结束前他又拿下4分,帮助俄罗斯上半场领先16分。下半场俄罗斯的进攻一度停滞,被伊朗不断缩小分差,基里连科在防守中的作用仍然很大,但是队友的进攻不佳。最后一节俄罗斯稳住局势,基里连科站了出来,篮下进攻得手后又封盖了对手的进攻。俄罗斯提前锁定胜局,基里连科在第四节开局后不久便下场休息。

  在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俄罗斯队对手是克罗地亚队,欧锦赛冠军以17分惨败于对手。但是核心球员基里连科此役表现还算出色,他全场得 到18分6个篮板3次助攻和3次盖帽,但也有5次失误。首节比赛,基里连科有非常出色的发挥,他执行了俄罗斯队的第一次进攻,并造成对手犯规,而在本节后半段,基里连科又展现出自己的进攻能力,除了得分,基里连科的拿手好戏还是盖帽,他在本节共送出了三次。次节,基里连科表现平平。易地再战,基里连科在最后三秒钟连得4分,维系了球队逆转的希望,这也是本场比赛最为闪光的时刻。末节尽管基里连科仍有表现,然而俄罗斯队并没有抓住最后的机会。

  在奥运男篮小组赛第三轮角逐中,俄罗斯以79-86不敌立陶宛,由于是球队 的领军人物,基里连科比赛的上半时就遭到了立陶宛的特殊“照顾”,还好 10罚7中,但2分球在对手干扰下却是3投0中。立陶宛队内线优势明显,在对手的全场紧逼防守下,“AK47”下半时的表现更加低迷,虽然得到17分,6个篮板,但整场命中率只有33%,2分球更是7投仅2中。特别是全队在第四节 开赛4分钟左右,将比分追平后,基里连科罚篮命中率下降,还出现两次关 键性失误,最后关头3分球也失了手,最终“AK47”没能帮助俄罗斯队赢得一场胜利。

  在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第四轮角逐中,俄罗斯队以85-90负于澳大利亚队,这也让俄罗斯人无缘四分之一决赛。比赛开始阶段,基里连科明显不在状态,他在开局连续两次进攻受阻,并出现无谓失误。首节比赛还剩下5分58秒时,基里连科内线强打终于得手,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个进球竟然是他在本场比赛唯一的一个运动战进球,之后基里连科在进攻端在没有精彩的表现。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基里连科将全部精力放在了防守端,但“AK47”没有率领球队胜利。全场比赛,基里连科10投1中得到6分,另外还有6个篮板5次助 攻以及3次抢断。

  奥运会男篮小组赛最后一轮最后一场比赛的交战双方为欧锦赛冠军俄罗斯和卫冕冠军阿根廷队。比赛一开始斯科拉就篮下强攻得手,正式揭开了本场比赛两队的抢分序幕,基里连科跳投命中回敬一球,尽管之后基里连科仍有表现,但是在吉诺比利,斯科拉和诺西奥尼率领下,阿根廷人以11分领先优势 结束首节比赛。次节初基里连科表现平平,但是到本节中段后开始发威,基里连科两罚全中后俄罗斯队完成抢断,霍尔登助攻基里连科完成空中接力,俄罗斯队32-39只差7分,本节末端基里连科命中一记三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分。上半场比赛结束后,基里连科就已经砍下了12分。异地在战,基里连科在第三节表现平平,但到了比赛最关键的最后一节,基里连科起到了一个领袖的作用,先是在正面命中一记三分,紧接着持球突破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后,帮助球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尽管之后基里连科也有表现,但是俄罗斯还是落败于阿根廷队。基里连科在本届奥运会最后一场比赛中表现相当不错,全场比赛拿下了23分9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