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男篮小组赛凸显中流砥柱 姚明七项数据进入前四

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小组赛第五轮比赛8月18日在五棵松篮球馆举行,昔日与姚明在NBA火箭队搭档的斯潘诺理斯指挥球队严密防守姚明。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小组赛第五轮比赛8月18日在五棵松篮球馆举行,昔日与姚明在NBA火箭队搭档的斯潘诺理斯指挥球队严密防守姚明。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九日电 (记者 宋方灿)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小组赛十八日晚全部结束,官方也随即列出了本届比赛中各球员的技术统计。结果在十五项“正面数据”中,姚明有七项进入前四。中流砥柱作用,一览无遗。

  小组赛的五场比赛中,姚明总共得到了九十五分,平均每场十九分,这个数据列在一百四十四名参赛球员的第四位,仅仅次于阿根廷的吉诺比利和斯科拉,以及西班牙的加索尔等三人。在篮板球方面,他平均每场抢到八点四个,和诺维茨基一样,比伊朗的埃哈达迪略低。

被侵犯的次数上他平均每场为七点二次,也只比埃哈达迪的七点四次少一点。

  姚明每场平均还有一点八个盖帽,为所有的参赛球员的第三位,比埃哈达迪和基里连科略少。他的两分球命中场均五点八个,名列第四。此外,他每场六点二个命中的罚球,也高居所有球员之首。

  本届比赛,姚明的核心作用非常明显。不过,易建联的篮板球,朱芳雨的外线三分,孙悦的防守和盖帽,也是姚明的重要帮手,为中国队的晋级八强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在唯一的“负面数据”统计上,中国男篮队长刘炜榜上有名,他平均每场失误三次,并列排在第七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