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垒球 > 08垒球中国动态

结束中国女垒北京奥运之梦 湘妹子郭佳黯然出局

  本报北京讯 带着豪情万丈而来,却要黯然神伤离去,志在打破前两届奥运会“第四”魔咒的“湘妹子”郭佳做梦也没想到,竟会以小组未出线的方式结束中国女垒北京奥运之梦。

  昨日,奥运女子垒球比赛展开了单循环最后一轮的较量。

中国女队在开赛以来分别以10比2和7比1连续战胜荷兰和委内瑞拉后,就再无建树,已经遭遇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中华台北四连败尴尬的中国女垒迎战卫冕冠军美国队,最终以0比9败下阵来。

  作为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子团体项目的唯一湖南运动员郭佳在中国女子垒球队中身穿29号球衣,担任接球手,她与队长兼投手吕伟在经历过多次大赛后,在比赛考验和与队友的配合方面日趋成熟,成为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在对方击球区内的最强防守组合。但在与最后一场与美国队交锋的小组赛中郭佳被派上场击球却将球直接打入对方1垒被封杀出局。

  中国女垒主教练王丽红表示:“技术统计、场上防守都占优的中国女垒犹如魔咒缠身,但就是无法得分,中国队缺乏的就是运气……”不过王丽红也同时认为:“我们前6局发挥不错,展示了中国人努力拼搏和永不放弃的精神,尽管我们没能闯进半决赛,但我认为球队的表现还是让人满意,即使是失败有时候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中国首次参加国际垒球联合会女子世锦赛是在1986年,中国队参加了之后所有的奥运会比赛,并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了一枚银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都是第4名。本届奥运会是中国队在所有国际垒球联合会比赛及奥运会中首次未进入四强。由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没有开设垒球项目,因此郭佳很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退役。记者向群 曹凌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