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热门评论

单届奥运会的金牌最多 中国体操队再创历史新高

  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报道(记者王伟宏)当陈一冰为中国体操夺得北京奥运会第6枚金牌的时候,他已经创下了一个记录——中国体操队在单届奥运会上的金牌数终于超过了5枚。

  中国重返奥运会的1984年,中国体操队在李宁的带领下,一举获得了5枚金牌。

其中李宁一人独自囊或3金,后来成为了名将的楼云和马燕红也各有一金入账。随后的几届奥运会,中国体操再也没有享受过这种快感,最好的一次发挥也只是悉尼奥运会的3金,其中还有亚特兰大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那样险些背着鸭蛋回家的尴尬。

  然而,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操派出了史上最强的参赛阵容。虽然其中大部分都是新人,但正是这批新人,在昨天之前,已经让包括男团、女团、男子全能在内的5枚金牌归为己有。昨晚陈一冰的金牌是中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第6枚金牌,已经创造了他们单届奥运夺金数的新高,而随后出场的何可欣也夺得了高低杠金牌,继续将这个记录扩大。由于今天中国队还有夺金点,因此7枚金牌可能不是这个记录的最终数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