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张志磊创造了中国拳击界的历史 阿里是我的偶像

  本报北京专电 昨晚9点45分,河南小伙子张志磊创造了中国拳击的历史!12比2轻松战胜哈萨克斯坦的梅尔萨塔耶夫后,张志磊顺利杀入91以上公斤级的四强的同时也为河南代表团提前锁定一块奖牌。

  根据北京奥运会的竞赛规则,半决赛的获胜的两位选手将争夺金牌,三四名的选手并列获得铜牌,张志磊将在22日晚上的半决赛中迎战乌克兰的格拉兹科夫。

  张志磊的比赛原定9点16分开始,韩时英局长提前两个小时就赶到了北京工人体育馆。赛前谈到张志磊情况时韩局长很自信,“我们现在就是要有自信!要相信我们的实力,才能在比赛有好的发挥。”

  拳击项目的大级别影响力相当大,欧美选手一直垄断的局面被来自河南的小伙子打破,张志磊是中国拳击在大级别项目的突破,能站在北京奥运会拳坛本身就是值得大书特书的一件标志性的历史,“张志磊的条件很好,去年在世界锦标赛上拿了铜牌,说明他是有一定实力,这次奥运会 上的对手不是不可战胜的,当然,他也不是有绝对优势。最近张志磊的训练情况不错,身体状态和心理都很稳定,希望他能一场一场地拼下去。”

  已经创造中国拳击历史的张志磊每前进一步,中国拳击的历史都向前推动一步。

  9点22分 ,当大屏幕打出中国张志磊的时候,北京工人体育馆一片欢腾!9点23分 ,比赛正式开始,张志磊开场上来一记后手拳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这一拳也让全场观众起来欢呼。第一回合,张志磊的战术很明确。利用自己身高臂长的优势控制好两人距离,两米的张志磊整整比对手高出15厘米,加上灵活的步伐让梅尔萨塔耶夫基本上打不着。第一回3比0,张志磊的优势已经很明显的确立起来。

  第二回合,梅尔萨塔耶夫情急之下用胳膊夹住张志磊的头将他推到在地,刚刚起身后的张志磊被对手偷袭一拳,抓住对手急于扳平的心理,张志磊瞄准对手防守漏洞,一击重拳将梅尔萨塔耶夫击倒在地,裁判第一次为他读秒,5比1结束了第二回合。在这两分钟内 ,张志磊加快进攻的同时很好地保护好自己,节省了体力。

  而后两回合比拼的其实就是体力,6比1,7比1,8比1,梅尔萨塔耶夫第二次读秒。张志磊乘胜追击,体能和技术的优势充分得到体现,这也是经过去年一年大赛的锤炼的结果。

  第四回合,张志磊打得更加自信轻松,12比2,第二次击倒对手,这时候比赛仅剩下22秒 ,现场观众开始倒计时。

  9点45分,当裁判举起张志磊的手宣布结果,中国拳击新的历史记录诞生,中国第一个大级别拳击奖牌到手!

  赛后混合区内,张志磊高兴得摆着拳击的架势接受大家的祝贺和采访,没等记者发问,小伙子就笑着说:“一句话,总体还可以。”

  对于谈到半决赛,张志磊还是一句话新闻:“好好准备,再接再厉!”

  一位国外记者说张志磊的步伐很像阿里,“这算你猜对了,我的步伐就是从阿里那里学习来 的,阿里是我的偶像。”

  张志磊教练谷锦华则表示:“张志磊今天发挥出了自己的技术特点,相信他在后面的比赛中会打得更出色。今天赢在战术对头、成功,下面马上要看对手录像,结合对手的情况制定下一场的战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