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男团夺金 > 08乒球男团夺金评论

在歌声中忘情地拥抱 首枚男团金牌当然属于中国

  早报北京电 在《五星红旗》的歌声中,忘情地拥抱。

  在《五星红旗》的歌声中,向全场的观众三鞠躬。

  此刻,中国乒乓球男队教练刘国梁与他的三名爱将,用敞怀的笑和喜悦的泪水,尽情享受着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枚男子团体的金牌。

  “这是我们志在必得的一枚金牌,团体金牌不仅代表着国家的荣誉,也代表着中国乒乓球的整体实力。”赛后刘国梁对记者激动地说。

  昨天晚上,国球魅力独具。19时30分开始在北大体育馆进行的奥运会男子乒乓球团体决赛,中午12时,就有热心的球迷在门口等待奇迹出现——祈望能幸运地等到一张退票,进入现场给中国队加油。

  6000座的体育馆内座无虚席。球场之内,现场气氛已经达到顶点。比赛毫无悬念,中国队王皓、马琳、王励勤/王皓相继出场,状态不错的中国队展示了精彩球技,以总比分3比0轻松战胜德国队,获得金牌。比赛过程中,对队员打出的每一个好球,教练刘国梁都要从隔板外的教练席上蹦起,忘情地给队员鼓劲。

  赛前,乒乓界元老、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前世界冠军刘伟等就预测到了德国队是中国队决赛的对手。德国队打得比较慢,抢得不凶,决赛中对付这样的队伍,中国队心理上比较踏实。中国队团体实力世界排名第一,综合能力很强,“天时地利人和,发挥稳定拿金牌没问题。”业内人士都对中国男乒寄予厚望。

  颁奖仪式后,队员把教练刘国梁也拉上了场,并把三枚金牌挂在了他的脖子上。“因为奥运会没给教练颁发团体金牌。他们把奥运会团体金牌的三枚奖励给我,这也完成了我的团体金牌梦想。”刘国梁陶醉在乐滋滋的喜悦中。

  “在男团决赛中取得胜利,仅仅完成了第一个任务。整场比赛大家全力以赴,发挥了水平,取得了团体金牌,大家都很高兴。”王励勤如实说,“接下来,还有更艰巨的任务——男单金牌。”

  昨天也是个很特殊的日子——教练刘国梁结婚两周年的日子。谈到这个家事,他笑着说:“纯属巧合。两年前蔡振华帮我选的结婚日,根本不知道两年后的今天是乒乓球男团的决赛日。”

  (1920602) 特派记者 李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