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栾菊杰曝大女儿患有心脏病:眼泪只为女儿而流

  参加北京奥运会,50岁的奥运妈妈栾菊杰,史上年龄最大的击剑选手,早已将奖牌置之度外了。对她来说,能参加比赛,就是金牌。这位24年前为新中国第一次奥运便亮相拿下一枚宝贵金牌、风靡大江南北的“中国第一剑”,如今已经定居加拿大近20年,而且是三个孩子的母亲。

  为了获得奥运会资格,栾菊杰六个月没有工作,她不断的参加比赛,从亚洲打到美洲然后又到了欧洲。从最后一名打到了美洲得前两名,成功入围北京奥运会。“没有人知道我付出了多少。如果不是在我的祖国举办奥运会,我绝对不会回到赛场的,能够参赛得价值和意义事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

  除了祖国,还有女儿。《扬眉剑出鞘》的主角栾菊杰很少哭,只有提到她大女儿的时候,这位赛场上飒爽英姿的女剑客才抑制不住情绪,哽咽了。原来,栾菊杰的,从五个月大开始就多次接受心脏手术。远赴加拿大,栾菊杰更多的也是为了自己的女儿。

  讲述女儿的故事,让栾菊杰热泪盈眶。“我的大女儿是我们家的天使,因为她身体不好,所以大家都让着她,包括两个小的。但老大给我们带来了无数欢乐,她总是护着自己的弟弟妹妹。每次在学校,就算发一颗糖,她都要带回来给弟弟吃。”

  当栾菊杰在比赛后打出“祖国好”的旗帜时,在场的中国人都热泪盈眶。没有人在乎她的成绩,人们只会尊敬她那开始显得迟滞的步伐,哪怕她只进行到第二轮。14岁的女儿顾梦圆也是如此理解妈妈——“我不在意她的输赢,只要看见她我就觉得自豪。” 记者柳宝来 报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