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王者”稳胜“公主”惊艳 杨威拍卖银牌捐灾区

  N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昨日在男子吊环项目上,陈一冰和杨威的“双保险”让中国男子体操队几乎“内定”了这一枚金牌。素有“吊环王”之称的陈一冰以16.600分获得了冠军,已经收获团体和全能两枚金牌的杨威以16.425分位居次席。

到目前为止,中国男子体操队在所有参加的项目上,均收获了冠军。

  而昨日的女子高低杠项目中,曾在预赛中掉杠的“高低杠公主”何可欣发挥出色,以16.725的高分获得该项目的冠军,另一中国小选手杨伊琳也凭借稳定发挥摘得铜牌。

  陈一冰 再现李宁的辉煌

  “吊环王”陈一冰带着资格赛第一的排名,顺利进入了昨天晚上的决赛。作为两届世锦赛的冠军得主,他是该项目的夺冠热门。而已经两金在手的杨威因为拥有世界上最高难度的起评分,同样备受关注。

  前两个出场的运动员保加利亚名将约夫切夫和沃罗比奥夫分别得到了15.525分和16.350分。杨威第三个出场,一套动作展现得非常完美,难度被认定为7.5,最后,他获得了16.425分,暂时排名第一。随后,罗马尼亚、法国和意大利选手接连出场,但是,他们的分数都没有超过杨威。第六个出场的陈一冰整套动作完成得几近完美,落地也稳稳站住。陈一冰以自己优异的表现征服了当场裁判,得到了16.600分。中国选手陈一冰和杨威以压倒性的优势包揽了冠亚军。这也是在1984年“体操王子”李宁摘得了吊环金牌的24年后,中国重新在吊环项目上彰显实力。

  陈一冰:拿冠军没必要出绝招

  昨天比赛之后,实现了奥运会、世锦赛双冠的陈一冰真正坐稳了“吊环王”的位置。赛后陈一冰也是信心满满,接受采访时完全没有新人的羞涩:“赛前我有点紧张,但是我从身体上和心理上都做好了准备,我相信凭借我的实力我可以赢。”在决赛之前,不少人都期待陈一冰使用他那套难度起评分为7.4的绝招动作,可惜对手都没有超水平发挥,“我就觉得这套动作没必要使用了,只要平平稳稳地拿到冠军就成。”

  杨威:拍卖银牌捐灾区

  赛后的混合采访区内,当有记者问杨威对只获得银牌是否感到遗憾时,杨威摇了摇头,举起挂在脖子上的银牌说:“这是我这届奥运会第三块奖牌,我以前拿过很多银牌,其实我一直觉得银牌的颜色挺好看的。”此前,杨威背负了很久的“千年老二”的名号,就是因为银牌拿了一大堆,今天杨威豁达面对自己的过去,也说明他确实早已释然。“吊环其实是我最喜欢的项目,今天拿到这块银牌,我准备回去之后拍卖,然后将所得的钱捐给四川灾区”,杨威告诉了在场记者他心中埋藏很久的“秘密”。

  何可欣 第一个出场拿下第一

  预赛时犯下了掉杠的致命失误在杠下痛哭,凭借难度分侥幸地以第六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后,16岁的“高低杠公主”何可欣,以16.725分的高分证实了自己的实力。

  昨日的决赛中,云集了当今女子高低杠项目上最出色的八名选手,其中何可欣、柳金和杨伊琳的A分难度都达到了7.7分,英国选手特韦德尔更是达到了7.8分。第一个上场的何可欣,以堪称完美的动作征服了裁判,尤其是开始的“李娅空翻”加“叶戈尔空翻”两个超难的空翻动作完成得相当出色,获得了16.725分。随后出场的柳金虽然也获得了这个分数,但是有效分被扣多于何可欣,遗憾摘银。

  赛后教练陆善真在接受访谈时表示,和柳金比起来,何可欣的含金量较高,动作类型丰富,并且空翻的完成质量尤为出色,而柳金的下法有分腿,是一个导致扣分的因素。

  预赛落杠不影响发挥

  奥运会决赛的压力非同小可,何可欣赛后说今天上场之前自己感觉还是有些紧张,手都有点抖,不过她表示自己并没想过夺金,她说:“我并没有期待夺取金牌,因为想得越多压力越大,把自己最漂亮的动作展现给大家就可以。”尽管预赛中她在自己的绝活高低杠中脱手了,但何可欣调整了自己的心理,“不管什么比赛,每个动作都要练到自己心里踏实了才可以。就像教练说的,只要每一个动作都掌握在自己手里,夺冠就没有问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