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垒球 > 08垒球中国动态

完败美国无缘晋级 告别奥运会仍将征战不说再见

  昨天,中国女垒在预赛最后一轮以0比9不敌美国队,无缘晋级。由于垒球运动已退出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女垒本场也打完了奥运会上的最后一场球。中国队领队杨旭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奥运会后中国女垒将解散,但国家队不会因此“消失”。

  在此前以1比2败给中华台北队后,中国队已无缘四强,而本场比赛的胜负也不会影响美国队预赛排名第一的位置,因此两队的争夺并不激烈。第一局结束,美国队就得到9分。本场比分的悬殊也追平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中华台北队胜波多黎各队时打出的9比0的单局最高得分。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员向观众挥手道别,一垒手张爱将包里所有的球抛向观众,她说,“如果垒球能重返2016年奥运会,希望年轻的队员不要放弃。”

  中国队领队杨旭在谈起奥运会结束后女垒的“出路”时说,国家队将在奥运会后解散,队员们回到省市备战全运会,休息一段时间后,中国队还将集结,备战世界运动会和后年的亚运会。杨旭表示,中国女垒不会因为垒球退出2012年奥运会而“消失”,“国际奥委会还将投票决定2016年垒球是否能够回归。”

  晨报记者

  李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