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皮划艇热门评论

拉拉家常聊聊儿子 出征前孟关良夫妇就不说比赛

  如果将中国皮划艇队比作一个兄弟连,那么31岁的孟关良就是兄弟连的“带头大哥”。毫无疑问 ,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冠军组合孟关良/杨文军仍然是中国皮划艇在北京奥运会的争金先锋。今日下午,浙江运动员孟关良将和他的搭档杨文军正式踏上他们的卫冕之路。

按照赛程安排,两人将于17时30分在预赛第一小组划出第一桨。

  从德国世锦赛回来后,孟关良就一直没有回家,他先和队友在北京延庆进行训练,前些日子才来到顺义赛地进行训练。由于队里实施封闭训练,半个月前,他的 手机就上交了,家人甚至都没办法跟孟关良取得联系。后来孟关良用备用手机给在杭州的妻子徐锋月打了一个电话,聊天持续了一段时间,主要是拉家常。当然,两人聊得最开心的还是儿子。“我们之间聊天,我很少问他的状态什么的,说得最多的也就是保重之类的话。当 然,他最开心的就是看儿子照片以及谈儿子的话题,儿子是他最好的放松方式,”徐锋月称。这几天,孟关良的备用手机也上交了,俩人都已经好久没有联系过了。徐锋月告诉记者,她将在22日晚上乘火车带儿子一起去观看孟关良23日的决赛。

  杨文军/孟关良的状态如何?2008年6月的皮划艇世界杯匈牙利站和德国站上,两人都拿下了男子双人划艇500米的第一。用马克的话说,他们比4年前更强大了,技术越来越成熟。然而成绩代表的是过去,4年前的雅典,杨文军/孟关良以黑马的姿态震惊皮划艇界,4年后的北京,卫冕之路将更是考验 。

  水上项目一直是欧美国家的强项。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来自俄罗斯、德国、匈牙利等国的选手都是杨文军/孟关良卫冕的对手。此外,卫冕冠军、主场作战,这些也将考验杨文军/孟关良的心理。正如马克说的:“现在最主要的是心态,他们如何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将决定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成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