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 何雯娜夺金新闻

客家美少女何雯娜美梦成真 蹦得高其实还蹦得美

  没有泪水,只有微笑,不断地微笑——何雯娜拿下中国蹦床人苦等了十年的奥运金牌,轻松得让人诧异。

  何雯娜走向领奖台的过程,一直跛着脚,她在决赛开始前的一天受伤了。“下楼梯都会疼,但上场就忘了,你不能老想着它。

都到了这会儿了,疼,也得忍!”这个客家姑娘张开双臂用力挥舞,看台上闪光灯闪成一片,全场都被她美丽的微笑征服;她面对镜头害羞地做一个V字手势,引起另一波高潮。

  当她的分数和名次最终在大屏幕上显现时,都已经成了一个形式。在从蹦床上下来与教练拥抱的时候,何雯娜早已是自己的冠军了:“上去以后挺平常心的,好像起伏不是特别大,之前对这块金牌的渴望并不大,因为毕竟是小将是新人,之前也没人认识,大家对我期望也不高,所以就用平常心默默地比赛。”

  事实证明渴望有多大,压力就会有多大。黄珊汕等了4年,结果在女子蹦床的预赛中就出现了意外。原本是中国队中最稳定的她,在资格赛中出现重大失误,无缘决赛。这使得中国女队新老搭配冲击金牌的计划落空,担子落在了何雯娜一个人的肩上。

  排在何雯娜前出场的俄罗斯名将卡拉瓦耶娃也很想要这块金牌。结果选择超高难度动作的她,虽然难度得分14.7,但是完成动作很不理想,最终与奖牌无缘。最后一个上场的何雯娜的脸上却带着一种罕见的镇定,她弯了弯腰,憋足了一口气,“那是我的习惯动作,每一场比赛测验我都会做这样的动作。”我们无从知道这位19岁的美少女一个人站在世界目光的中央时是什么样的心情,只看到她接下来稳定而出色的表演,“一个、两个、三个……”看台上的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嘴里在不断地数。最后的落地,何雯娜撑住了身体,稳稳落地。握紧拳头,她吐出了一直憋着的一口气:“一个人参加决赛的滋味很孤单。”

  37.8分!决定金牌的不是搏命式地演出,而是出色的完成能力。“我没有想过自己会拿到这枚金牌,到现在仍然不能相信,上场前我压根就没想过这事。我就想着战胜了自己,成功了就是胜利。”

  何雯娜早就学会了战胜自己。小时候的何雯娜不太爱吃饭,父母总是担心她的身体健康。一个偶然的机会龙岩少年体校的曹家红教练在幼儿园看中了何雯娜,父母痛快地答应了送她去体校,“当时就想至少可以锻炼身体”就这样,何雯娜从此与体育搭边。9岁的时候何雯娜开始改练蹦床,如今恰恰十年光阴,“我感觉自己最大的优点就是蹦得高吧,这也是我唯一的优点了”,说着何雯娜乐了起来,事实上,何雯娜是中国队所有队员中空中姿态最为美妙的队员,弹跳出色的她有着从容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动作。

  她是中国第一代的蹦床人,梦里都是奥运金牌。“这块金牌很重,也不是我一个人得到的,而是我们这一个团队共同得到的,没有他们的付出,是站不到这里的。”

  她没有忘记看台上正在给她鼓掌的黄珊汕。“其实汕姐比我更有资格拿这块金牌,今天我就是替她圆梦来的。”

  十年的艰辛,不是一定要用泪水才能宣泄。19岁的何雯娜把一切藏在心里,抛在脑后,带着灿烂的微笑,轻轻举起那块重若千斤的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