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陈一冰男子吊环夺冠 > 08陈一冰夺金动态

奥运吊环金牌重归中国 吊环“冰十字”大器晚成

  自从李宁在1984年为中国夺得一枚奥运吊环单项金牌之后,中国人就没再获得这一荣誉。

  8月18日晚,在北京奥运会体操赛场上,人们终于看到,24岁的中国选手陈一冰在吊环比赛中以一套堪称完美的动作,以16.600的高分,再次为中国体操选手夺得了奥运会吊环项目的金牌,队友杨威获得一枚银牌。

而以他名字命名、力量十足的“冰十字”更是赢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站在颁奖台上戴上金牌的那一刻,陈一冰喜悦与激动并存,高举双手,伸向天空,奋力地挥拳,迎接这一独属于他的辉煌时刻,只见他右手捂面,流出了喜悦的泪水。

  陈一冰是典型的大器晚成的选手,从5岁半开始练体操,直到2006年夺得丹麦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吊环金牌,经历了很长一段默默无闻的时期。

  在体操训练馆的墙壁上,有一张世界体操冠军榜。“从进国家队开始,每天走进体操馆的时候,都会看到那些照片和名字,怎么样才能把自己的照片也贴在他们中间,是我每天都在想的事情。”

  2006年丹麦世界体操锦标赛,22岁的陈一冰一举夺得了吊环冠军,终于把自己的照片贴到了世界冠军墙上。从此,陈一冰把“吊环王”这个标签牢牢地贴在了自己身上。

  在今天的决赛中,陈一冰的发挥也堪称完美,在每个难度动作上都完美发挥,动作质量相当出色。水平十字、倒十字、十字支撑、水平支撑都完成得无懈可击,所有静力动作都十分稳定标准,规格极高,落地也稳稳地钉在了地上,获得这枚奥运会金牌是无可争议的。

  在夺得奥运会、世锦赛和亚运会吊环冠军以后,陈一冰已经成为吊环的大满贯选手。他今年24岁,作为年轻队员中出色的全能选手,在鞍马和单杠项目上还显得有些偏弱,要想接过杨威的担子还需要加强这些弱项的难度和动作质量。相信他在今后的训练比赛中会继续提高,在保持“吊环王”的基础之上,在全能项目上再进一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