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 何雯娜夺金新闻

何雯娜十年苦练今朝梦圆 为中国夺首枚蹦床金牌

  8月18日晚,北京奥运会女子蹦床决赛,来自福建龙岩的小姑娘何雯娜最后一个出场,获得全场最高分37.80分,为中国蹦床队夺取第一枚奥运会金牌。

  何雯娜在决赛中强劲的对手包括33岁的俄罗斯老将卡拉瓦耶娃,她曾是悉尼奥运会冠军和多次世锦赛冠军;35岁的德国老将多戈纳德茨则是雅典奥运会冠军。

  决赛中,何雯娜顶住压力,不畏强手,充分发挥自己的技术特点,表现出优美的空中姿态、高飘的动作和良好的节奏感,10个令人眼花缭乱的动作顺利完成。14.5分的难度编排,让何雯娜得到了37.80分,高出第二名加拿大卡伦·科伯恩0.80分。第三名是乌兹别克斯坦的埃卡特里娜·基尔科,成绩是36.90分。

  颁奖仪式上,何雯娜身着体操服,款款走入场中,不断地向欢呼的观众挥手致意。在悠扬的颁奖乐曲声中,她与铜牌和银牌获得者亲吻致意,站上了奥运会最高领奖台。

  1998年,中国正式开展蹦床运动。十年磨剑,今日夺冠,何雯娜成为中国蹦床首个奥运冠军。2004年,黄珊汕在雅典奥运会夺得铜牌,那是中国蹦床的首枚奥运奖牌。

  19岁的何雯娜近几年来进步神速,曾在2007年魁北克蹦床世锦赛上获得第四名,并在2007年“好运北京”国际蹦床邀请赛上一鸣惊人,获得季军。2008年5月,在蹦床世界杯日本站中,她一举夺得女子网上个人金牌。

  如果说在此前的比赛中,何雯娜是凭借“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而成为一匹“黑马”的话,那么这次在本届奥运会上,她则完全依靠自己的实力闯进决赛。

  何雯娜和很多蹦床运动员一样,是从体操运动员改项过来的。启蒙老师曹家红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发现当时年仅6岁的何雯娜身体条件非常适合练习体操,就希望她的父母能将她送到体校训练。那时,父母认为去体校通过训练可以使她多吃饭,还可以强身健体,就同意了。没多久,何雯娜被选入福建省体工队开始主攻体操,从此走上了专业之路。后来由于受伤,何雯娜9岁时改练蹦床项目。

  在练习蹦床的10年光阴里,何雯娜通过不懈努力,逐渐成为中国蹦床队伍里空中姿态最为优美的队员。弹跳出色、冲击力强的特点,使她能在空中有充足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动作。

  何雯娜说:“刚开始练习这个项目时觉得很好玩,但现在回想起来,这些年来我付出了很多艰辛。”不过坚定的信念和执著的奥运梦想让何雯娜克服了重重困难,在奥运征程上最终如愿。

  18日决赛前,何雯娜曾说:“和队友一起比赛时我会觉得很轻松,只有一个人进入决赛,感到有些孤单。”她又说:“决赛中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今天我要首先战胜自己!”

  赛后,何雯娜激动地表示:“赛前我对这块金牌不是很有把握,因为我毕竟是小将。今天能拿到金牌,我感觉太高兴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