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布朗女子铁饼夺金救主 美田径零突破望卷土重来

  华奥星空讯 美国田径终于走出了“四天无金”的困境,实现突破的却出人意料地是一位女子铁饼选手。史蒂芬妮-布朗-特拉夫顿在美国田径最艰难的时刻夺得一枚阔别了72年的金牌,为美国队卸下了肩上苛责的重担。

为此,英美媒体赛后的评论都带上了欣喜之情。

  美联社:女子铁饼,令人惊讶的第一金

  田径传统强国美国在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开始后,等了整整四天才迎来自己的第一枚金牌。这块打破僵局的金牌来自女子铁饼。

  是的,女子铁饼,请不要惊讶。这曾经是一项长期由东欧选手控制的比赛,美国选手史蒂芬妮-布朗-特拉夫顿却在美国田径队最艰难的时刻夺回了这枚自从1936年洛杉矶奥运会后就没有拿到过的金牌。布朗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也是美国田径队的一员,但四年前的她还没能进入铁饼决赛。而四年后在北京奥运会上,同样没有任何预兆显示布朗会夺得这个美国队的弱项的金牌。然而,最后正是这个令人惊讶的“奇迹”把美国队从无路可退的窘境中救了起来,实现了北京奥运会田径金牌的零突破。

  雅虎体育:让金牌来的更猛烈些吧

  美国田径队在昨天迎来了一位“重量级”的新面孔,史蒂芬妮-布朗-特拉夫顿,美国田径的女英雄。她用一枚久违的女子铁饼金牌帮助美国田径走出夺金瓶颈,驱散了令人窒息的质疑声音。在全美奥运测试赛中仅列第三,勉强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布朗赛后也表示,她根本没有想到自己就能够夺金。

  在布朗打破僵局后不久,美国田径队很快迎来了第二枚金牌,男子400米跨栏。美国人现在心里想得肯定是:让金牌来的更猛烈些吧!

  路透社:金牌得主史蒂芬妮-布朗-特拉夫顿

  美国田径终于开花结果了,女子铁饼选手史蒂芬妮-布朗-特拉夫顿在这个夺金“冷门”项目中为美国田径夺回了第一顶冠军桂冠。

  史蒂芬妮-布朗-特拉夫顿的身高在本届北京奥运会女子铁饼运动员中是数一数二的,她竟然高达1.93米。布朗从小就梦想能参加奥运会,在她看到了1984年奥运会上体操选手玛丽-劳-里顿的表现后就下决心成为最优秀的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布朗确实成为了最优秀的运动员,因为她挽救了美国田径队。(李闻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