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雄

波兰首次获男子跳马冠军 中国选手缺席此项比赛

  【本报综合消息】18日晚,北京奥运会结束了体操单项男子跳马的争夺,2007年世锦赛冠军波兰选手莱谢克·布拉尼克以16.537分获得冠军,这是波兰队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的首枚体操金牌。法国选手托马·布艾尔以16.537分获得亚军,两者得分相同,但布艾尔因为第一跳的分数低于布拉尼克,只能获得银牌。

俄罗斯选手安东·戈洛楚茨科夫以16.475分获得第三名。

  这项比赛没有中国选手参加,2005年和2006年世锦赛冠军德拉古涅斯库和2007年世锦赛冠军波兰选手布拉尼克之间的争夺成为焦点所在,不过掀起第一个高潮的是法国选手托马·布艾尔,他第一跳就有16.575分的高分,两跳合计16.537分。布拉尼克第五个出场,他的第一跳更是跳出了16.600的分数,但在第二跳上落地不是很稳,两下合计为16.537分,正好和布艾尔一样,只是在有效分扣减上,布拉尼克险胜布艾尔。

  就看第7位出场的德拉古涅斯库的了,他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第三名,而这四年他也确立了自己欧洲跳马王者地位,果然他的第一跳非同凡响,空中动作又高又飘,落地纹丝不动,最后得分16.800分!罗马尼亚代表团欢呼雀跃,只要第二跳发挥正常,冠军就是他的了!但非常遗憾,德拉古涅斯库在第二跳上落地不稳,他只得到了15.650分,合计分数16.225分,一下掉到第四,痛失奖牌。坐在一边的布拉尼克长长舒了口气,他明白这块金牌已经归属于他。(辛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