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中国马术动态

林立信失手第三轮 香港马术队奥运之旅谢幕(图)

八月十八日晚,奥运马术场地障碍赛团体赛决赛(第二轮)及个人赛(第三轮资格赛)在香港沙田赛场举行,图为唯一进入个人赛(第三轮资格赛)的中国香港选手林立信策骑“城市”单骑应战,但马匹表现逊色。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八月十八日晚,奥运马术场地障碍赛团体赛决赛(第二轮)及个人赛(第三轮资格赛)在香港沙田赛场举行,图为唯一进入个人赛(第三轮资格赛)的中国香港选手林立信策骑“城市”单骑应战,但马匹表现逊色。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马术队的奥运之旅18日晚正式告终。香港选手林立信未能保持场地障碍赛个人资格赛前两轮的高水平,因爱驹Urban疲态毕现,在第三轮赛事时失手而回,无缘跻身周四最后35强的决赛,但现场1.3万位观众依然报以热烈掌声,让港队首次奥运之旅光荣谢幕。

  18晚的团体赛金牌竞争激烈,同分的美国及加拿大经过附加赛后,前者终以较佳演出成功卫冕,挪威则获铜牌。

  18日晚是场地障碍赛个人第三轮资格赛兼团体赛决赛,选手要在限时88秒内跨越13组栏障。

林立信是第十位骑手登场,策骑Urban走进赛场时,捧场的观众即高举特区区旗及欢呼支持,惹起全场炽热气氛。

  可惜,林立信的坐骑Urban步伐略见紧张,更率先在第2及第4个栏障失手。Urban走到第6组的组合水障时更加拒跳,林立信轻抚安慰马匹后再踏征途,可惜爱驹信心受损下频频失蹄,最终踢跌7个栏障并超时完成赛事,以罚分36分完成这个回合,排第46名。

  虽然林立信表现失色,但现场观众没有吝啬掌声,在他离场时依然热烈拍手鼓励,而香港马术队首次奥运之旅至此告一段落。林立信赛后分析失手原因:“我今日的表现较慢热,演出太过小心,而且集中力不足。我的爱驹Urban则感到疲倦,上场时也紧张。说到底,我们要在两日内应付两场大型赛事,实在太多了。”

  总结香港队这次奥运之旅,领队韩启仁表示:“港队表现令人满意。林立信与Urban已经疲倦不堪,而且没有奥运参赛经验,能够打进个人资格赛第三轮已经是超额完成。经过这次奥运,三位骑师绝对有力跻身世界级骑手行列,而且郑文杰及林立信二人均非常年轻,两年后的亚运值得期待。”

  韩启仁又大赞香港队已经跻身亚洲区的顶级行列,但要维持目前水平,则仍需赞助商的背后支持,例如让骑师长期与赞助马匹合作,建立默契。

  18日晚的团体赛金牌之争十分激烈,卫冕的美国与加拿大因为总罚分同为20分,须附加赛分出高下。骑师在限时45秒内跨越6组栏障,结果美国队的三位骑手以“零犯错”的姿态完成赛事,成功压过加拿大队夺标,而挪威则为季军。

  另外,19日会进行盛装舞步大奖赛自选动作(决赛回合),15位选手会自行挑选音乐及编排马匹动作出赛。“德国之花”伊莎贝及“荷兰女皇”安琪分别安排在9时35分及10时05分亮相,目前伊莎贝仅以0.24分领先安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