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现场直击刘翔退赛:从狂热到骚动再到头晕目眩

  出场,他曾狠狠地踢墙镇痛

  刘翔被安排在第6小组的第2跑道。11点23分左右,同在第2道的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在第5小组的预赛中意外拉伤小腿。此刻,刘翔正好从检录处进入运动员通道,对于场内发生的一切,他浑然不知。

  运动员通道出口的墙上有一块蓝色的垫子,从现场记者席的镜头来看,那应该是一块供运动员尝试跑鞋松紧程度的软垫。刘翔在垫子上狠狠踹了几脚,然后弓着身子摸了摸自己的脚尖……看上去,问题不大。但这一异常举动多少有些惊呆了旁边的外国运动员。

  热身,他在第4个栏前颠了两下

  11点27分左右,刘翔进入比赛区域,正式出现在现场观众面前。和往常不一样的是,刘翔的脸上并没有一丝笑容。他怎么了?绝大多数人此刻还不知道,刘翔到底怎么了。

  活动活动关节,刘翔还是准备习惯性地攻几个栏,找找感觉。那个红色的身影从起跑器上冲出,一个栏,两个栏……但当跨到第4个栏时,刘翔忽然停了下来。接下来所有看到那一幕的人都惊呆了:只见刘翔满脸痛苦的表情,颠了两下,让后一瘸一拐地朝着起跑线走去……“刘翔八成是受伤了!”记者席上一片惊呼。此时,整个“鸟巢”的狂热一下子变成了骚动,“嗡嗡”声让人“头晕”目眩。

  退赛,记者疯了似地从座椅上弹起

  刘翔似乎很懊恼,他脱下了那件薄外套,动作中明显带着情绪。随后,他蹲下来压腿,每向下一点,脸上的痛苦便加重一点。11点30分左右,刘翔站起身来,脱下贴身的那件衣服,重重地摔在一旁,光着膀子走了几步……

  又过了几秒钟,几乎是所有选手都要上起跑器了,刘翔重新穿上了那件比赛服……上起跑器,将那个代表2道的标志牌“2”直接贴到了右侧大腿上……一声枪响,刘翔与其他选手冲了出去……随即又是一声枪响,有人抢跑——刘翔迅速刹车,这一下,让他疼痛的表情更加明显。蹒跚着走回起跑线,在所有人都蹲下预备时,刘翔径直朝通道口走去,没有回头……空气凝固了!数秒钟后,现场广播遗憾地宣布:“刘翔因伤退赛……”“鸟巢”里“哇”的一声,然后便是鸦雀无声。一大帮记者疯了似地从座椅上弹起,往混合区和新闻发布厅涌去……

    ■特派记者陈普庄发自北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