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男团夺金 > 08乒球男团夺金动态

刘国梁结婚两周年纪念 把奥运男团冠军送给妻子

  8日晚,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男子团体决赛中,中国男队3比0击败德国男队,获得金牌,德国队获得银牌。首盘王皓3比0轻取奥恰洛夫;第二盘马琳出场,他以3比1力克波尔;第三盘双打比赛,王励勤/王皓3比1战胜苏斯/波尔。

此外,韩国在下午3比1击败奥地利,获得铜牌。

  18日晚的决战中,刘郎妙计再生威,王皓打头阵、马琳“捉”波尔的布阵效果颇佳,王励勤/王皓的双打实力又足够遏制波尔/许斯。在中国组合面前,这对赢得过世乒赛亚军的“欧洲第一双打”只抢到首局机会,以13∶11、5∶11、8∶11、7∶11告负。

  获胜后刘国梁率三名弟子向四面看台的观众各三鞠躬,然后四人抱头紧紧拥抱。18日晚诞生的这枚金牌同时也是奥运会历史上产生的第一块男子团体金牌。

  刘国梁作为乒乓球男队主帅,率队夺取了乒乓球男团比赛的冠军。这项冠军的荣誉,刘国梁会送给谁?答案显而易见,是他的妻子王瑾。因为,8月18日是他的结婚两周年纪念日。哪个女人,不期待浪漫?哪个女人,不看重婚礼?刘国梁知道,自己亏欠爱妻许多,所以两年前,他特别把结婚的日子选择在8月18日。他讲道:“我现在要做的是去北京奥运会上完成任务,率领全队拿金牌,2008年8月18日,那个男团最后决赛的日子,也是他们结婚两周年的纪念日。我希望拿这个冠军送给王瑾,我欠她的东西太多了。”

    ■实习生 欧阳珂珮 特派记者 陈普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