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赵晓宇:积极进攻赢得晋级四强 中德之战是关键

  华奥星空讯 8月18日晚上,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赛预赛在奥林匹克体育公园曲棍球场举行。中国女曲以2:2战平澳大利亚队,晋级奥运会四强。赛后华奥星空记者专访了女曲专家、手曲棒垒中心曲棍球副部长赵晓宇,请他点评女曲与澳大利亚比赛中的表现。

赵晓宇表示,中国队采取积极进攻的策略,顺利晋级四强。与德国的比赛非常艰巨,中国女曲大有希望。

  赵晓宇说:“昨天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国队的主导思想是不保、积极进攻,虽然中国只要打平澳大利亚就可以出线,但是中国队不保守,积极进攻取得了上半时2个进球,为中国队晋级四强奠定了基础。

  赵晓宇介绍:“根据以前中、澳交手的经历来看,中国队是处于下风。“好运北京”测试赛,中国队两次败给澳大利亚队,2007年~2008年期间的比赛,中国队也是胜少负多,因此,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是4/6开,中国采取了积极主动进攻的策略,在这种思想指导下发挥充分我们的潜能,前锋线、中场都表现非常好,连续攻入两个球以2:0领先”。

  “下半时,澳大利亚发起反攻,有一段时间中国队场上有些混乱,中场后卫线防守出线问题。澳大利亚先利用一个短角球扳回一分,在终场差10分钟左右,澳大利亚在弧区配合射门,将比分打成2:2平。这场比赛澳大利亚只有赢才能进四强,因此,后半场澳大利亚队疯狂进攻,最后几分钟,澳大利亚在中国门前获得两次短角球,都被中国队后卫给化解了。不过,从中看出中国队防守仍然存在问题”。

  赵晓宇说:“下场比赛中国女曲将迎战德国队,中国在最近几年与德国队交锋中胜少负多、包括2007年曲棍球冠军杯中国都输给德国,应该说中国队仍然处于下风。根据奥运会赛制,下场比赛是淘汰赛,赢了晋级冠、亚军、败了争夺第三、四名,如果要保证奖牌,中国队必须要打赢这场比赛”。

  “对中国女曲来说,中、德之战是非常严峻的考验,我认为中国女曲在奥运会上夺牌大有希望”赵晓宇说。(保罗)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蹦床美女冠军何雯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