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何可欣高低杠夺金 > 08何可欣夺金动态

何可欣“颤抖着双手”拿下金牌 中国体操重崛起

  特派记者 车莉

  第七金,何可欣让这个中国体操队的历史最好成绩再次改写,一枚弥足珍贵的高低杠金牌,在16年后再次回到中国选手的手中,中国女子体操这一传统强项,终于向世人宣告了它的重新崛起。

  昨天的体操单项比赛进行到第二天,在女子高低杠比赛中,八名世界顶尖选手演出了一场竞争最激烈最惊心动魄的比赛。

进入决赛的八名选手汇集了近年来该项目上的所有高手,这其中有05年世锦赛冠军柳金,06年世锦赛冠军特维德尔和07年世锦赛冠军赛梅诺娃,还有中国两朵都拥有A分7.7的小花,结果,有着“高低杠公主”之称得小将何可欣力压美国名将柳金摘得桂冠,另一名中国小将、杨伊琳获得铜牌。

  昨晚的高低杠比赛可以说是争夺最为激烈的单项决赛,第一个出场的何可欣顶住巨大压力,也挥去了预赛失误的阴霾,完美地完成了这套难度系数极大的动作,最终得到16.725的高分。虽然美国名将柳金也得到同样的高分,但由于本届奥运会取消了并列冠军,所以在两人A分相同的情况下,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剩下的四个有效分也相同的话,就再去掉一个最低分,这样何可欣的得分更高,所以独享了这枚金牌,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16岁小将加冕奥运冠军,也结束了中国体操16年的等待,第三次夺得奥运会高低杠冠军。

  在之前的体操全国冠军赛上,她就以一套完美的动作征服了在场观众和裁判,凭借这样的表现何可欣也和邓琳琳一起挤掉了老将张楠、庞盼盼和何宁等人,一举入选奥运阵容。何可欣没有让人们失望。能够夺冠,何可欣非常高兴,她说:能够得到金牌,感觉很满意自己的表现。预赛中何可欣在做“李娅空翻”时出现了失误,不过经过了预赛和团体赛决赛的洗礼,第三次站到奥运会高低杠赛场上的何可欣已经可以更加轻松地面对比赛。

  不过,何可欣也承认上场之前自己感觉还是有些紧张,“手都有点抖”,“我并没有期待夺取金牌,因为想得越多压力越大。个人比赛比团体比赛更紧张。这是我首次参加奥运会,因此我有点紧张,但现在已经是我的第三项比赛了,我能控制自己的情绪了。我努力训练,我想对我的爸爸妈妈(一个月没看到他们了)说,‘我爱你们,感谢你们的支持。’”何可欣说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