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陈一冰男子吊环夺冠 > 08陈一冰夺金评论

日媒赞陈一冰是世界王者 叹中国体操难以逾越

   如果说17日邹凯意外夺金、程菲痛失金牌是意外不断的话,18日的中国体操队则是取得了让中国观众非常满意的成绩。中国队出战的四名选手在男子吊环和女子高低杠中取得了两金、一银、一铜的佳绩。

  “吊环王”将统治地位延续到奥运赛场

  吊环是中国体操男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之一,在吊环比赛中,“全能王”杨威顺利完成全套动作。

而被誉为“吊环王”的陈一冰更没有让人们失望,此前他在资格赛的吊环项目获得16.525分的全场最高分,显示了他在这一项目上的绝对优势。第七个出场的他环上动作无可挑剔,最终获得金牌,杨威获得银牌。日本电视台的解说员说陈一冰是世界王者,演技完美,并不由感叹地说,中国体操太强了。

  中国选手包揽了男子吊环的金银两牌,让日本解说员为之惊呼。日本《日刊体育》表示,陈一冰高分获得金牌,银牌也是中国选手,看来中国男子体操的地位难以撼动。

  路透社称,陈一冰表现出了毫无瑕疵的力量和控制感。俄罗斯电视台的解说员则表示,体操是中国一项重要的项目,是中国的优势项目,也是中国主要的夺金点之一。当陈一冰在完成他的动作过程中,俄罗斯解说员说:“快看,陈一冰动作力道十足,多么漂亮的动作,在吊环上完成这么直的动作线条,真是太完美了。”《印度时报》称,作为2006年和2007年世锦赛的吊环冠军,陈一冰将他的统治地位延续到了奥运赛场上。

  “高低杠公主”技压群芳

  随后的体操女子高低杠的较量可谓强手如林。夺金热门的何可欣和美国名将柳金相继出场。在团体赛中意外失利的何可欣发挥稳定,柳金也毫不示弱,两人取得了相同的分数16.725分,但由于何可欣有效分扣分较少,最终摘得金牌。在裁判宣布最后结果之前,俄罗斯电视台的解说员就表示,何可欣和柳金两个人发挥都很好,动作完成得都很优美,但中国的何可欣动作完成质量比柳金要稍高一点,她在空中的超高难度空翻完成得非常漂亮,冠军或许是她。面对前面何可欣和柳金的完美表现,另一位中国小将杨伊琳也稳定完成了动作,最终获得铜牌。

  看完比赛,很多俄罗斯网民表示:“中国体操姑娘技压群芳,令人佩服”,“幸运之神总是眷顾中国选手”,“体操项目中的金牌大部分都被中国拿了,可见中国的体操实力很强”。美联社表示,何在高低杠上速度快、飘逸。她的动作在一眨眼的功夫内就完成了,这可能是她最终获胜的原因。

  路透社称,陈一冰赢得了男子吊环金牌,这进一步表明了东道主在奥运会体操项目上的统治地位。加拿大媒体称,陈一冰和杨威在吊环项目上分获金银牌,中国继续在男子体操项目上有着王者趋势。日本《时事通信》报道称,日本队自从雅典奥运会开始就想在男子体操占据一席之地,可是中国男子体操的表现毫无漏洞,成为日本队难以越过的“厚墙”。▲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环球网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蹦床美女冠军何雯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