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男团夺金 > 08乒球男团夺金动态

中国直落三局战胜德国队 首夺男乒团体奥运金牌

  因为承办的是奥运会乒乓比赛,所以北京大学体育馆注定将一次次成为欢乐的海洋。今天晚上,在男子团体冠亚军争夺战中,由马琳、王皓和王励勤组成的中国男队,以3比0胜过德国队,获得冠军。

  这是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枚乒乓男团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次奥运会上获得的第39枚金牌。

  金牌:最好的礼物

  这一枚男子团体金牌,主教练刘国梁等了2年。

  2006年8月18日,是他与爱人王瑾结婚的日子。那时候,两人有一个共同的心愿:两年后,用一枚北京奥运会的男乒团体金牌,来作为结婚两周年最好的纪念礼物。

  今天,排名世界第一、第二和第四的马琳、王皓和王励勤,这支被外界称为“梦之队”的球队,确实也给主教练争了一口气。状态出色的王皓上来就先以3比0轻取德国新秀奥恰洛夫。第二场关键战,马琳充分发挥小球出色的特长,3比1取胜德国队的主将波尔。等到第三场的双打比赛,其实大局已定,王皓/王励勤波澜不惊,3比1击败波尔/许斯,锁定了这枚男团金牌。

  北京体育馆在波尔最后回球出界的一刹那,一下子沸腾起来。看台上,刘国梁的全家人都站了起来,向场内挥手。而刘国梁则和3位弟子手挽手,向四周的看台挥手致谢,欢笑中,刘国梁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银牌:历史的突破

  即使今天获得了一枚团体银牌,波尔说:“我们赛后也要找个地方,好好喝啤酒庆祝一番。”

  在半决赛艰难地以3比2淘汰了日本队之后,德国队在国内的一片欢呼声中挺进决赛。德国乒乓球在奥运会上得牌,还要追溯到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德国队获得了一枚男单铜牌。这一次,德国队挺进决赛后,德国媒体并没有奢望他们击败强大的中国队,因为他们已经创造了历史。

  不过,德国队今天还是打得相当敬业,波尔和马琳的那场球一度打得难分难解,而男双的比赛德国队先胜一局,也一度让现场的观众捏了一把汗。

  “我们今天已经发挥得不错了,要知道,毕竟我们面临的是中国队。”德国队主将波尔在赛后表示,“我们这次的目标就是要挺进决赛,这不是个简单的目标,但我们最终做到了!我为我的球队感到骄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