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陈一冰男子吊环夺冠 > 08陈一冰夺金动态

陈一冰要成为杨威接班人 前辈董震是前进推动力

  中国新一代“吊环王”陈一冰今天终于实现了前辈董震的梦想。小伙子还没来得及好好庆祝,传承“全能王”杨威衣钵的重任又落在他的肩上。

  今晚进行的男子吊环决赛,基本上是中国选手陈一冰与杨威的内战。以动作难度大著称的杨威和以动作质量高闻名的陈一冰,成了中国队摘取这枚金牌的双保险。

  第三个出场的杨威以16.425的得分一路领先,直到倒数第二个出场的陈一冰以一套富有力量与阳刚之美的动作征服了全场。“陈一冰那套吊环动作,不愧为世界最高水平,虽然他的难度并不是最高的,但完成的质量无人能及。”杨威在赛后对陈一冰表示佩服。

  实际上,陈一冰在落地的那一刻就已经知道:冠军是我的了。

  站在领奖台上,陈一冰深情地亲吻金牌。他说:“虽然自己最看重的是男团金牌,但现在这枚个人金牌,同样凝结着我的心血。”

  出生在天津的陈一冰,一直将自己家乡的体操英雄董震奉为偶像,但作为世界冠军的董震,却因为偏科而两度落选中国体操队奥运阵容,无法圆自己的奥运冠军梦。陈一冰说,“我要感谢董震,是他一直激励着我。”

  以吊环为主项的陈一冰也存在偏科的问题,他庆幸自己比董震幸运,因为自己虽然偏科却仍有机会来奥运赛场赢得吊环金牌,而且还与队友合作摘取了男团金牌。不过,陈一冰并不想一直偏科下去,下一步,他将成为一名全能选手。

  即将退役的老将杨威也对陈一冰充满期待:“他有潜力成为优秀的全能选手,希望他能承担起中国男子体操全能项目接班人的重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