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男团夺金 > 08乒球男团夺金动态

德媒称中国男乒世界最强 获银牌是“巨大成功”

  本报驻德国特派记者 刘华新

  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决赛昨晚进行,中国队毫无争议地以3︰0战胜德国男队,如愿以偿地获得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团金牌,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的第39枚金牌。

  在此前进行的半决赛中,中国队发挥出色,横扫老对手韩国队昂首挺进决赛。而德国队则依靠主将波尔的出色发挥,艰难战胜了日本队后同中国队会师决赛。在昨晚的决赛中,率先出场的王皓3︰0干净利落地击败德国新秀奥恰洛夫,为中国队先得一分。第二个出场的马琳不负众望,以3︰1战胜德国主将波尔为中国队赢下关键的一分。在第三盘比赛中,王皓/王励勤又战胜波尔/苏斯,最终为中国队锁定了胜局。

  中国男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显示了极为强劲的实力,对手德国队虽然在决赛中没有战胜中国队,但是德国军团对自己的乒乓球队能打进男团决赛,与乒乓球“超级大国”中国对垒已经非常满意。德国乒乓球自1996年罗斯科普夫获奥运会铜牌以来,这些年来在这个项目上还未得过任何奖牌。战胜日本队进入决赛后,德国队说,他们的目标就是打进决赛。至于战胜中国,大多不抱幻想。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的一篇文章说,中国队夺得的有些金牌可能令人吃惊,但夺得乒乓球金牌很正常;打败一个中国乒乓球选手有可能,但团体赛打败三个中国人是不可能的。德国队的主将波尔实力很强,这些年来,除了与中国队的马琳胜少负多以外,他与其他中国顶尖选手至少可以打成平手,尤其不怕王励勤。所以,波尔在决赛前说:我们不能在一开始就说自己不行,我们要打到极限,德国才有获胜机会。另一名战将苏斯说:我们没什么可输的,现在巨大的压力是在东道主中国队一边。

  当天比赛开始后,德国负责转播奥运的电视二台没有直播第一场奥恰洛夫对王皓的比赛,而是在转播德国女足对巴西、德国男子手球对丹麦的比赛,大概是知道第一场胜算不大。到了第二场波尔对阵马琳时,才开始直播。马琳取胜后,解说员说胜得理所当然。等到双打结束后,解说员说:祝贺中国队,因为中国队在决赛中明显占优,证明他们是世界最强队,但也祝贺德国队,因为对德国队来说获得银牌已是“巨大成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