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评论

解放日报:“双叉戟”刺穿了“最坚固的盾”

  一年河东,一年河西。去年此时,在上海,巴西队败在德国队手里,失去了女足世界杯的冠军。昨晚,还是在上海,由女足世界杯时原班人马组成的“桑巴军团”4比1大胜同为女足世界杯时原班人马的德国队,昂首挺进决赛。

  本次奥运女足的参赛队伍中,德国女足算得上“最坚固的盾”。严密的防守,加上“铁门”安格勒,使德国队在此前10场比赛中一球未失。但昨晚,“最坚固的盾”被“更坚固的矛”戳出了窟窿。尽管德国队进球在先,但最终整场比赛她们被对手连灌4球。用德国队主教练内德的话来说,“我并不认为我们的防线崩溃了,要不是我们队今天的防守还算做得不错的话,失球数可能会达到五六个。”

  巴西女足的“尖利”来自于她们的“双叉戟”:玛塔和克里斯蒂安妮。上半场快要结束时,克里斯蒂安妮边路带球突破后直传中路,接应的玛塔在吸引对方多名防守球员的同时将球妙传,队友莫塔跟上射门将比分扳成1平。下半场刚开场,又是玛塔利用速度带球突破后,分球给从后面插上的克里斯蒂安妮,后者推射成功。此后不久,玛塔小角度攻门成功。最后一个锦上添花的球,是由克里斯蒂安妮利用个人技术连续突破对方四名球员后射门得分。

  同样是“世界足球小姐”,玛塔有克里斯蒂安妮协同作战,但德国队的普林茨却显得形单影只。今年已31岁的普林茨为德国女足征战多年,在状态巅峰时她曾靠着一己之力率队获得过欧洲杯冠军和两届世界杯冠军。但在本场比赛前,这位曾经的世界足球小姐在本届奥运会上一球未进,落寞无比。这已是普林茨第四次代表德国女足打奥运会了,前三次她都只遗憾地获得铜牌。

  从某种程度上说,本次奥运会的女足比赛送走了“德国女足和普林茨的时代”。那个时代强调球队整体的防守、战术、体能,以及攻守平衡。而即将开启的则是由玛塔、克里斯蒂安妮为代表的“巴西女足时代”。这个时代更注重进攻,注重快速突破,注重个人能力。

  8月21日,女足决赛将在巴西队和美国队之间进行。美国女足昨晚在北京工人体育场4比2战胜了日本女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