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铁人三项 > 08铁人三项对手动态

男友身故每天训练六小时 澳洲铁人克服哮喘夺金

  铁人三项比赛是一项考验意志与耐力的运动。在18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铁人三项的比赛中,澳大利亚人斯诺西尔和葡萄牙选手费尔南德斯展开激烈争夺,最终斯诺西尔夺得她在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作为铁人三项的传统强国,澳大利亚人一直以来都有着光荣的传统和优良的战绩,冲向终点的那一刻,三届世界冠军得主斯诺西尔流下激动的泪水,1小时58分27秒66的成绩让她毫无争议地获得金牌。

《悉尼先驱晨报》称,斯诺西尔埋葬了过去澳大利亚一再失金牌于咫尺之遥的阴影。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澳大利亚队都是得到银牌。

  斯诺西尔1981年出生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虽然身材娇小,但她却是澳大利亚在该项目的优秀选手。她曾三次夺得世界杯赛冠军,还是2006年英联邦运动会金牌获得者。现在斯诺西尔成为在该项目囊括奥运金牌、英联邦运动会金牌和世界杯冠军的澳大利亚第一人。斯诺西尔能拿到奥运冠军可谓一个巨大奇迹。去年,她患上哮喘病,空气中的污染物以及大量运动都是哮喘发作的诱因,并且会使病情加重。对于患哮喘病的铁人三项运动员来说,比赛过程中绝对没办法避免这些诱因,哮喘必然会发作。但她仍没有放弃对铁人三项的追逐。法新社18日评论说,“虽然她本人错过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但斯诺西尔还是证明了澳大利亚在该项目上的巨大优势。赛后的斯诺西尔非常骄傲,并宣称终于给澳大利亚人民带来光荣。”美国广播公司援引斯诺西尔的话说,“比赛过程非常艰苦。但我并不觉得自己有多伟大或令人敬畏。我只是尽力完成比赛”。

  冠军的背后总有不为人知的辛酸。2002年,她当时的男朋友,也是铁人三项运动员的哈罗普在黄金海岸一段公路上进行自行车训练,被一辆汽车撞倒,不幸身亡。这件事对年轻的斯诺西尔影响很大。几年后,当她拿到澳大利亚第一块铁人三项金牌时,她说,那次生离死别,让她懂得能活下来,还能参加比赛是多么幸运。她说,从那以后,她将全部身心投入到这项运动中。每年4月到9月,澳大利亚冬季时,她在美国落基山中一个小镇进行高地训练。10月到第二年4月澳大利亚夏季时,她回到昆士兰州黄金海岸训练。一直表现出色的斯诺西尔也有受挫折的时候。2004年,她落选奥运代表团,在当时引起不小轰动。但她表示,对没能入选澳大利亚代表团,自己并没有那么耿耿于怀。为备战北京奥运会,她每天训练6个小时。她说:“铁人三项是一个需要充满激情的项目。我将全部精神和所有能量都投入其中,我很幸运能这样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但每个人都以不同方式解决自己的问题。你无法改变过去,但你能把握眼前和可见的未来。我并不执著于拿金牌。我希望过好每一天,感受每一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