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热门评论

马文广:反兴奋剂是头等大事 举重很难一家独霸

  华奥星空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楚海洋) 中国举重队新闻发布会今天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主新闻中心梅厅举行,中国举重队领队马文广率领八大金牌选手——女子48公斤级冠军陈燮霞、女子58KG级冠军陈艳青、女子69KG级冠军刘春红、女子75KG级冠军曹磊、男子56公斤级冠军龙清泉、男子62KG级冠军张湘祥、男子69KG级冠军廖辉和男子85KG级冠军陆永——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谈到北京奥运会上举重项目没有出现一例兴奋剂事件一事时,马文广说:“过去举重是一个高敏项目,兴奋剂对举重运动的杀伤力很大,国际举联在反兴奋剂上做了很多工作,每次大赛前对运动队的抽查都十分认真,因为一旦兴奋剂泛滥,伤害的是举重运动本身,举重运动也可能会走到尽头。国际举联和中国举重协会将反兴奋剂当成头等大事来抓。而且会继续从严抓下去,以保证国际大家庭的和谐,让举重运动发挥应有的作用。”

  本届奥运会上亚洲选手获得了14个举重级别中13个级别的冠军,看起来欧亚完全失衡,对此马文广表示很难做到一家独霸,欧洲和南美选手的进步也很明显。他说:“最近亚洲发展势头很猛,但上世纪50、60和70年代欧洲发展势头也很猛。风水轮流转,现在轮到亚洲了。不过现在男美发展势头不错,去年的世界锦标赛就有98个国家的选手参赛。这届是亚洲,下届就难说了。欧洲选手现在在一些级别上占有优势,很难做到一家独霸。只有广泛交流,举重运动才能在世界范围内越来越好。”(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