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林丹羽球男单夺冠 > 夺金动态

超级丹拿下金牌安慰谢杏芳 两人躲在角落相拥抱

  一个摘下男单桂冠、一个获得女单亚军,在本届奥运会上,林丹和谢杏芳这对羽坛情侣虽然没能双双夺冠,但也足以让很多人羡慕了。

  2007年全英赛上,林丹深情拥吻谢杏芳的一幕让大家印象深刻。如今,虽然林丹还没有将结婚的事提上日程,但200平方米的大房子已经备好,只等女主人驾临。

女友谢杏芳则早就许下了为林丹煲一辈子汤的诺言。

  奥运进行时

  没能携手夺冠 林丹用冠军安慰女友

  8月16日,女子羽毛球单打决赛,谢杏芳在与老将张宁的残酷“内战”中败下阵来,金牌没了,与林丹夺双金的梦破碎了。

  颁奖台上,谢杏芳抬手捂着自己的脸,偷偷地抹去眼角将要溢出的泪水。新闻发布会上,谢杏芳的最后一句话是:“我现在只希望明天林丹能够击败李宗伟,拿到男单金牌。”

  那天,林丹也在现场为谢杏芳加油,看到女友落败,他冷静地分析了败因,“你已经尽力了,虽然没有夺冠,但比赛并没有遗憾。”然后向女友保证,一定要用自己的金牌来安慰谢杏芳,与她一起分享胜利的滋味。

  男友首摘奥运金牌 谢杏芳感到自豪

  8月17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产生最后一枚羽毛球金牌,林丹如愿战胜李宗伟,夺得了自己第一枚奥运金牌。

  比赛进程中,谢杏芳作为中国队的一员坐在看台上为林丹加油。现场的摄影师捕捉到了谢杏芳在看台上关注林丹的身影。

  在夺得金牌后,林丹一个飞吻抛向看台,那是献给谢杏芳的。坐在看台上的谢杏芳甜美地笑了,尽管这个冠军不属于她,但是这枚金牌却成为了他们两人在北京奥运会上共同的见证。“我没有拿到冠军,但是今天我觉得一点难过的感觉都没有,我觉得很开心,很自豪。”谢杏芳说。

  赛后庆祝时,林丹与队友们一一拥抱,谢杏芳却一直躲在最后。但赛后,林丹透露,两人在角落里拥抱,只是别人没看到而已。

  奥运历程

  谢杏芳

  8月10日女单1/16决赛谢杏芳2比0郑韶婕(中华台北)8月11日女单1/8决赛 谢杏芳2比0奥尔佳·科农(白俄罗斯)8月13日女单1/4决赛 谢杏芳2比0徐怀雯(德国)

  8月15日女单半决赛 谢杏芳2比1卢兰

  8月16日女单决赛 谢杏芳1比2张宁

  林丹

  8月11日男单1/16决赛林丹2比0吴蔚(中国香港)8月12日男单1/8决赛 林丹2比0朴成奂(韩国)8月14日男单1/4决赛 林丹2比0彼得·赫格·盖德(丹麦)8月15日男单半决赛 林丹2比0陈金

  8月17日男单决赛 林丹2比0李宗伟(马来西亚)

  奥运后计划

  林丹继续羽球生涯 谢杏芳已萌生退意

  奥运会结束后,林丹希望能够继续自己的羽坛生涯,而谢杏芳则已经萌生退意,开始期待自己的新生活。

  “我肯定会继续打下去,因为我还年轻,我愿意和队友一起走下去,我还需要拿更多的荣誉去超越前辈。”林丹说,对于女友的想法林丹也很支持,“阿芳的身体素质和张宁不一样,这些年能坚持下来很不容易,所以接下来无论她做什么样的决定我都会尊重,只要她觉得对得起她的运动生涯就够了。”

  27岁的谢杏芳已经开始设想自己的未来,“奥运会过后,我就可以过上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可以去度假,去上学,还有结婚,我真的很期待这一切。我想成为为林丹煲汤的那个人。”

  早已买好新房 结婚暂时尚未考虑

  奥运会结束了,林丹和谢杏芳的爱情会以什么方式继续走下去?步入婚姻殿堂?林丹说,暂时还没有考虑这些。

  这样的回答并不能让记者们善罢甘休。日前有媒体报道,林丹早已购买了新房,并准备送辆奥迪TT给女友。

  报道称,林丹早已在北京朝阳区富力城购买了四房两厅的新居,面积在200平方米以上。林丹购买这套房子的时候,每平方米的价格已经在2万元左右,而现在,房子的价格已经翻了至少一番,据传达到800万元。

  在装修方面,谢杏芳给了不少意见,讲究饮食质量的她计划要设计两个厨房,一间做中式菜肴,一间做西式糕点。“中餐我先学做菜煲汤,西餐我想学做糕点。”谢杏芳曾多次设想,若有一天离开赛场,就不再过问那些兵家胜负之事,每天过着典型小女人的生活:读书,做饭,等待林丹的归来。

  除了房子,林丹还打算送辆车给谢杏芳,“她之前看中了一辆奥迪TT跑车,我觉得挺不错的,挺适合她。”

  恋情回放

  林丹手机短信表白 大胆向媒体公开恋情

  2004年春节前,已经相识两年多的林丹发给谢杏芳一条短信,两人恋情由此揭幕。“他说他很喜欢我。女孩子被人追求是一种很幸福的感觉。”谢杏芳回忆道。

  2004年3月份的全英公开赛,当时夺得男单冠军的林丹在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时毫无顾忌地公开了他与谢杏芳的恋情。而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谢杏芳也坦言自己认为最幸福的事就是为心爱的人煲一辈子汤。

  2004年,林丹参加雅典奥运会,谢杏芳孤独地留在了中国。被视为男单夺冠热门的林丹首轮即被淘汰。那时候,谢杏芳每晚的越洋电话伴林丹度过了最痛苦的一段日子。

  作为队友又作为情侣,4年来一起训练、一起吃饭、一起比赛、一起经历胜利与失败,虽然在旁人看来有点淡然,但两人在事业上的相互扶持让他们的感情稳固和甜蜜。

  本版撰文/记者刘娜

  爱情主角

  林丹

  生日:1983年10月14日身高:1.78米

  体重:72公斤

  项目:羽毛球

  谢杏芳

  生日:1981年1月8日身高:1.79米

  体重:60公斤

  项目:羽毛球

  情侣点评

  2004年开始恋情后,两人的感情稳定,在日复一日的训练中并肩走来,被誉为羽坛神雕侠侣。林丹就像杨过,命运多舛却一次次从挫折中重新站起;而谢杏芳就像小龙女,性格内向,但因为心爱人的出现,突然发现自己的生活变得充满阳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