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蔡赟与王娜奥运后摆喜宴 两年前就戴上定情戒指

  一个在羽毛球赛场摘下银牌,一个即将在花样游泳比赛中亮相,蔡赟和王娜这对体坛情侣最近一直在分头作战。不过,再过几天,他们就能在一起享受甜蜜了。因为两人早就许诺“奥运会后请大家喝喜酒!”

  奥运进行时

  项目不同各自备战王娜没能现场助威

  由于所在项目不同,蔡赟与王娜并不能像其他同队情侣那样朝夕相处。

  8月16日蔡赟就结束了自己的奥运征程,而王娜所在的花游队还没有开赛,每天忙于赛前训练的她,甚至没有机会去看蔡赟的一场比赛。

  同在奥运村,两人却咫尺天涯,不过,好在有短信传情。虽然不能天天见面,短信却天天不断,相互问候,相互鼓励,全靠这个现代通讯手段了。

  每次蔡赟赢球时,王娜会像所有人一样给蔡赟及时送上祝贺,但是输球后,王娜的鼓励能给蔡赟带来无限的动力。

  有了女友的“心理辅导”,蔡赟与搭档傅海峰在北京奥运会的羽毛球男双赛场上一路杀进决赛。虽然最后一战没能取胜,但他们获得的男双银牌已经创造了中国羽毛球男双的奥运会最好成绩。

  蔡赟比赛全部结束会去现场给王娜鼓劲

  虽然王娜没有机会去比赛现场给男朋友加油,但是等到自己比赛时,蔡赟却会到现场助威。

  8月22日,王娜的比赛即将开始,没有了比赛任务的蔡赟将去现场给王娜助威。

  2004年雅典奥运会,那时,对王娜还处在追求阶段的蔡赟,就曾在比赛后去看王娜的花游比赛。

  不过,那时他觉得这个花游比赛变来变去都是那几个动作,实在是太没意思了,居然伴随着舒缓悠扬的音乐,沉沉睡去。

  想必这次,带着冲奖牌希望的花游队,应该不会再让蔡赟犯困。

  奥运历程

  蔡赟

  8月12日男双1/8决赛蔡赟/傅海峰2比0延斯·迪尔勒夫·埃里克森/马丁·伦高德·汉森(丹麦)

  8月13日男双1/4决赛蔡赟/傅海峰2比0霍华德·巴赫/鲍勃·马莱通(美国)8月15日男双半决赛蔡赟/傅海峰2比0李在珍/黄智万(韩国)

  8月16日男双决赛蔡赟/傅海峰1比2马尔基斯·基多/亨德拉·塞蒂亚万(印度尼西亚)

  王娜

  8月22日花样游泳集体技术自选王娜将亮相8月23日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王娜参与比赛

  奥运会后计划

  两年前戴上定情戒指许诺奥运会后摆喜宴

  早在奥运会前,蔡赟就向朋友们宣告:奥运会后摆喜宴,迎娶王娜。

  其实,两人2006年就计划结婚,但是考虑到奥运会,最终还是决定将日子往后推。他们心里很清楚,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后再完婚,他们的婚姻将更加有意义。

  2006年8月香港公开赛期间,蔡赟在搭档傅海峰的陪同下,挑选了一对戒指,现在,那对象征着两人爱情的戒指就戴在他们的中指上。

  奥运会前,记者曾到蔡赟家采访,说起自己未来的儿媳妇,蔡赟的妈妈袁桂芳赞不绝口,“漂亮、温柔、脾气又好。”然后又补充道,“她的脾气太好了,和蔡赟倒是互补,有时候我还得劝她对蔡赟厉害点。”

  蔡赟表示,备战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这四年当中,总感觉背后有一把刀对着自己,逼自己前进。

  “没有拿到冠军,我当然很遗憾,比赛结束了就觉得轻松了很多。接下来我会认真考虑是否继续下去,毕竟羽毛球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不是生活的全部。”蔡赟说。

  在蔡赟向往的生活里,除了羽毛球,或许最期待的就是与王娜过着幸福甜美的日子。

  恋情回放

  一见倾心短信传情雅典奥运会后成恋人

  蔡赟对王娜绝对称得上是一见钟情。2003年,蔡赟像往常一样正举着杠铃练上肢力量,他下意识地抬了一下头,突然间就愣住了,一张美丽的面孔映入眼帘。就是这一眼,蔡赟被这个美丽的女孩深深吸引。

  见过王娜之后,蔡赟好几次想找机会认识这个女孩,但是主动上前搭讪怕显得太唐突,于是便想到请队友谢中博充当红娘,帮忙要来了王娜的手机号码。

  从此,每晚临睡前,20多条的短信成了蔡赟和王娜的“必修课”,两个人似乎总是有说不完的话。

  从发短信到打电话,从平时一起吃饭到周末一起看电影,蔡赟和王娜一点一点地拉近着彼此之间的关系。雅典奥运会后,两人的关系有了实质性的进展,正式从朋友转成了恋人。

  两人性格正好互补彼此鼓励共同前进

  徜徉在爱河中的两个人像所有热恋的情侣一样,心里、眼里只有对方。无论去哪里比赛,蔡赟都会给王娜带回香水、手表等礼物,而无论和队友到哪里逛街,王娜也总会在男用饰品柜台前流连,看到合适的就给蔡赟买下来。

  运动员的特殊职业,让他们不得不把爱化在平时的训练比赛中,相互鼓励成了最直接的表达方式。

  蔡赟是个急脾气,而王娜恰巧是个慢性子。脾气比较急躁的蔡赟在场上总会显现出焦躁不安来,王娜就一遍遍地告诉蔡赟:“心态要放平和,上场前一定要冷静,要把整个比赛都仔仔细细地想一遍,在场上也要表现得自信而成熟。”

  蔡赟输球时,王娜第一时间送上鼓励的话语,“不要在意一两次的比赛,不要在意一两次的输赢,因为这并不是你最终的目标,我对你有信心,所以你对你自己一定要更有信心。要记住,你在我心中永远都是最棒的。”

  有了王娜的支持和鼓励,蔡赟的心里总是暖暖的,即使训练再苦、比赛再累,他也感到很安慰。

  本版撰文/记者刘娜

  爱情主角

  蔡赟

  生日:1980年1月19日身高:1.82米

  体重:68公斤

  项目:羽毛球

  王娜

  生日:1984年1月27日身高:1.72米

  体重:60公斤

  项目:花样游泳

  情侣点评

  王娜和蔡赟,一个是在碧波泳池中翩翩起舞的出水芙蓉,一个是在羽毛球场上奋力搏杀的英俊少年,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奥运明星爱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