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蔡赟傅海峰2-0胜韩国对手 男双首进奥运会决赛

    羽毛球男子双打半决赛中,中国选手蔡赟/傅海峰以2比0战胜韩国组合李在珍/黄智万,进入决赛。这也是中国羽毛球男双选手第一次进入奥运会决赛,实现了中国羽毛球男双的新突破。

  蔡赟/傅海峰是本次比赛的二号种子,李在珍/黄智万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

  第一局比赛双方展开了速度极快的攻防大战,蔡赟/傅海峰连续出现了几次进攻失误被对方追平的情况。关键时刻蔡赟接发球抢攻得分,韩国选手扣杀出界,蔡赟/傅海峰以22比20取得了第一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双方争夺更加激烈,从1平打到4平,其后中国组合在进攻上占据了优势,傅海峰连续后场跳起扣杀得分以7比4领先,此后韩国组合在前半场放网和吊球连续失误,随后,蔡赟和傅海峰在网前占据了绝对的优势,连续封网下压得分,以14比5将比分拉开。

  此后傅海峰和蔡赟的进攻占据了绝对优势,连续重杀得分,而韩国选手士气低落,“风云组合”越打越顺很快就以21比8取得了胜利。

  傅海峰和蔡赟决赛的对手将是头号种子、印尼选手基多与塞蒂亚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