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2比2逼平强大的澳大利亚队 顽强意志助女曲晋级

  8月18日晚,中国女曲在奥运会最后一场小组赛中2比2逼平强大的澳大利亚队,以第二名的身份从强手如林的A组中脱颖而出,进军4强。从整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中国女曲在体能不占据优势,并且在比分被扳平之后,依靠顽强的意志最终获得了出线权。

  中国队在此前的4场比赛中3胜1负,积9分,与澳大利亚队同分,但依靠净胜球的优势力压澳大利亚排名第二,本场比赛只需平局便可顺利出线,但中国女曲在赛前的布置上并没有保守,而是要力争胜利。本场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便展开了强劲的攻势,依靠着积极的逼抢将场上优势控制在自己手中,并在对方门前创造了多次得分机会,在很好地把握住两次机会之后,中国队在40分钟内便取得了2比0的领先优势。由于队中老队员较多,随着比赛的深入,中国队在体能上渐渐处于劣势,防守上出现了一些混乱,让澳大利亚队连续获得了直接面对守门员的机会。在比分被扳平之后,中国队的姑娘们表现出了顽强的战斗精神,没有给对手再次破门的机会,最终获得了出线权。

  从小组赛的全部5场比赛来看,中国女曲基本上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将快速灵活的技战术特点运用得非常到位,在面对小组众多强敌时表现出了良好的战术素养和战斗精神,这是女曲能够最终挺进半决赛的关键因素。

  半决赛中,中国女曲将面对老对手德国队,雅典奥运会上,正是德国队的致命一击将中国阻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从小组赛表现来看,德国队现在的实力和中国队应该说不分伯仲,再次交手胜负概率各占一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