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错失首金杜丽把自己关宿舍 张付客串心理辅导师

  雅典奥运会上夺冠后回眸一笑的画面,让多少人为杜丽的美貌与纯真倾倒。然而这名女枪手的心早已被一名英俊的小伙子所占据——他就是队友张付。两人是射击队有名的“神仙眷侣”,是令人艳羡的一对儿。

  如今杜丽在家门口再夺一枚金牌,这对“神仙眷侣”也将在奥运会之后步入婚礼殿堂。

  奥运进行时

  错失首金 杜丽把自己关进宿舍

  北京奥运会,错失首金的杜丽没有向压力屈服。4天后,杜丽在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中,重新找回了神枪手的感觉,收获了自己的第二块奥运金牌。

  拿到奥运会金牌后的杜丽坦言,过去的4天比4年还难熬。而陪她度过这几天的,除了教练队友等人,还有她的亲密爱人张付。

  由于身负拿首金重任,卫冕冠军杜丽奥运会前就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热点人物。由于事先承受了太大的压力,8月9日憾丢首金后,满脸泪水的杜丽从场馆一直哭到了宿舍,并将自己关在房间里,一天都不肯出来。

  电话安慰 张付客串心理辅导师

  远在长春的男友张付,此时心急如焚。由于在年初的中国射击队奥运选拔赛中未能进入前两名,张付无法在北京奥运会上与杜丽并肩作战,但他一直关注着女友的一举一动。

  他从电视上看到杜丽失金后梨花带雨的样子,便马上打来电话安慰女友。

  深知女友这次发挥失常与心态有很大关系,为了给杜丽减压,张付客串起心理辅导师,帮助女友重建自信。

  “射击比赛有很大的偶然性,每一名进入决赛的选手都有夺金的可能性,心态要放得平和一些,不要再去想当时的比赛了,我们大家都会帮助你的。”张付开导杜丽。

  传授心得 助女友副项夺金牌

  4天后,杜丽还将参加女子50米步枪三姿的比赛。虽然这是杜丽的副项,但对同样是步枪射手的张付来说,却是熟稔的主项。在和女友的交流中,张付也把自己在该项目比赛中的备战心得和女友分享。

  在男友和教练等人的鼓励下,杜丽终于勇敢地走出了失败的阴影。8月14日,杜丽重新回到北京奥运会的赛场,这一次,杜丽找到了准星,在自己的副项上射下了这块“迟到”的金牌。

  夺冠后的杜丽流下了幸福的泪水,并向远方的男友送去感谢——这块奥运金牌,有你的一半。

  奥运历程

  8月9日杜丽在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名列第五,错失奥运首金8月14日杜丽在女子50米步枪3×20比赛中夺冠

  奥运后计划

  准女婿得垂青 明年举办婚礼

  经历了6年的爱情长跑,杜丽与张付这对甜蜜的情侣,早已得到双方家人的认可。

  其实,早在2004年雅典夺冠后,杜丽就带着张付回淄博老家看望过父母。杜丽的母亲齐玉珍一眼就相中了这个高大憨厚的东北准女婿。

  “张付这孩子人很善良,对我们家杜丽特别照顾,有他在队里照顾女儿,我们在家里也就放心多了。”杜妈妈说。

  此后每年,张付都会和杜丽回山东两到三次,每次去都是抢着帮杜丽的父母干活。“我们全家人都对这个未来女婿非常满意。”杜妈妈说起这个准女婿就笑得合不拢嘴。

  而杜丽的启蒙教练周士兵也很看好这对年轻人的恋情。他向记者透露,杜丽和张付的婚期应该在明年。

  恋情回放

  初识:缘于送还包 男方没说谢谢

  张付和杜丽相识于2001年的城运会。

  据杜丽回忆,那次张付获得了气步枪的冠军,因为太过兴奋,所以从靶场回到住地的时候,他把自己的包落在了车上。而这包恰巧被杜丽的教练捡到了,杜丽还包的时候认识了张付。

  杜丽说,她当时耿耿于怀的是,自己给张付送还包的时候,他竟然没有对她说声谢谢。

  再遇:聚首国家队 相互产生好感

  随后,张付和杜丽双双进入国家队,两人再度相遇了。尽管杜丽对张付的第一印象不太理想,但到了国家队以后,东北帅小伙还是让小姑娘动心了。

  关于两人是怎么好上的,还有杜丽和张付两个版本。杜丽说,是张付当初每天“电话骚扰”才把她追到手的,是男方先采取的爱情攻势。而张付却说,是杜丽倒追的他。

  对于这件“悬案”还没有公论,但杜丽的启蒙教练周士兵却透露,当年杜丽刚入选国家队的时候经常远远地看张付训练。“那时候,张付可是杜丽的偶像呢!”周士兵说。

  结缘:写下保证书 不会影响训练

  在相互的关注中,2002年,杜丽终于和张付走到了一起,不过面对国家队不允许队员之间谈恋爱的纪律,他们小心翼翼地隐藏着自己的感情。

  开始,杜丽和张付相处总是偷偷摸摸的,一到训练场就装作不认识对方。但是纸包不住火,最终队里还是发现了他们的“地下情”,为此,杜丽和张付还郑重地写下了保证书,向教练保证不会影响训练。

  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奥运会冠军杜丽拿下了个人、团体两块金牌,张付也发挥出色,赢得两金一铜,大方的他们终于将恋爱关系公之于众,一起“笑傲江湖”。

  本版撰文/记者谷欣

  爱情主角

  杜丽

  出生日期:1982.3.25

  身高:1.70米

  体重:52公斤

  项目: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

  张付

  出生日期:1980.6.14

  身高:1.72米

  体重:71公斤

  项目:射击男子步枪3×40

  情侣点评

  26岁的杜丽是中国体坛出了名的美女,不但脸蛋漂亮、身材高挑,更重要的是具备东方女性特有的神韵。

  28岁的张付身材挺拔,很有男子气概。从外形来看,二人非常相配。

  ▲杜丽和张付的恋情一直很低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