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陈一冰男子吊环夺冠 > 08陈一冰夺金动态

24年后收复失地"吊环王"登基 陈氏招牌昨日再现

  他闭起双眼,长久地亲吻着那块“金镶玉”,仰起头享受着全场近两万人的欢呼。山呼海啸般的呐喊声在此刻只是给予他一个人——陈一冰,他终于可以向世界宣布:“吊环王今日登基。”

  全能王逼迫吊环王

  体操男子吊环决赛昨晚6时开始,8名运动员鱼贯入场,杨威和陈一冰位列其中。

作为中国体操男队的两代领军人物,杨威和陈一冰在团体和全能决赛中互相扶持,但现在两人却要狠下心来一决胜负。杨威说:“吊环是自己最喜欢的一个项目。”陈一冰说:“我就应该拿到吊环金牌。”互相尊重的两个战友都将对方视为最强劲的竞争对手。

  第二个出场的乌克兰选手沃罗比奥夫是一名吊环专项选手,他的16.325分将比赛迅速推向高潮。随后出场的杨威已经没有后路可退,尽管他落地时向前小跳一步,但凭借高达7.5的A 分和完美的动作规格,16.425分让他距离获得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只有咫尺之遥,对手只剩下陈一冰了。

  陈氏招牌昨日再现

  陈一冰倒数第二个出场。上场前,他仔细地绑着护掌,缠绕一道、两道,用力拉一拉,脸上看不出一丝决战前的紧张或忐忑。马上就要比赛了,看台上响起了一声脆亮、地道的天津话--陈一冰,加油!

  陈一冰在两环之间的十字支撑、压上、倒立、回环,每一个动作都犹如教科书一般规范、完美。当牢牢地如同标枪一样嵌入垫子,陈一冰像是要将结束动作无限延伸,双手长久地保持着侧平举的姿势,闭起眼睛,长长地呼出一口气——这已经成为陈氏招牌动作,团体预赛中见过,团体决赛上见过,昨晚又一次见到。每一次都意味着一次成功和胜利。

  24年后,金牌回家

  下场时陈一冰向观众挥手致谢,那份从容和自信似乎就是在告诉包括裁判和对手在内的所有人:“看,我才是冠军!”尽管A分只有7.3分,但因为他拥有世界第一的动作规格,最终得分达到16.600分。颁奖仪式上,当现场主持人念到陈一冰的名字时,他清秀的面庞涨得通红,泪水在眼眶中打转,陈一冰手持金牌亲吻了好久。

  24年前,李宁为中国获得第一枚吊环奥运金牌;昨天,陈一冰续写传奇,收复失地,为了他年少时的偶像董震,为了养育他的家乡天津,更为了日益强大的祖国。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

  记者 赵焱(津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