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举重:力量和美的展现 成就必将促进举重的发展

  华奥星空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 易雯) 8月19日下午在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举重队领队马文广、中国女队总教练马文辉及4位女队员回答了记者提问。

  刘春红谈了自己参加两届奥运会的不同感受。她说,2004年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自己像所有年轻选手一样有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这次是第二次参加,又是在家门口比赛,因此又增加了一种强烈的表现欲望,希望尽自己最大努力取得最好成绩报答全国人民。

  陈艳青也表示,队里软硬件方面条件和训练环境都非常好。与上届奥运会相比,自己最大的优势在于变得更成熟了。她的体会是,对举重运动员来说,年龄并不一定成为参赛的不利因素,年龄大有大的好处,只要能把自己平时练就的技术充分展现出来就能成功。当有记者问道,母亲想让她尽早成家,认为这件事比参加比赛更重要,她本人怎么看这个问题,另外如果以后有了孩子是否会愿意让孩子从事举重这项运动,陈艳青回答说,母亲怎么想不清楚,赛前家人和朋友都注意不去打搅她让她专心训练。现在取得比赛胜利后只想先放松一下,以后的事以后再说了。

  有记者问中国队几位女选手是否想过从事别的行业或别的体育项目如芭蕾舞或跳水等,曹磊代表大家回答说,练举重前确实对这项运动不够了解。练了以后就很喜欢了,这可以说是一种缘分。她表示,愿意一直坚持练下去。

  在回答记者关于在中国男、女运动员是否得到同样的尊重,性别是否影响女选手的运动事业发展时,陈燮霞说,在中国,女运动员与男运动员地位相等。对女选手来说,性别根本不会影响训练和比赛,事实证明如此,因为她已经获得了冠军。她表示很荣幸自己能在本届奥运会上为中国获得首枚金牌。

  女队总教练马文辉表示,举重运动是力量和美的展现。中国举重队的出色成就将对国内的年轻人产生巨大的鼓舞力量,同时也将有助于促进这项运动在中国的进一步发展。

  据马文广透露,中国举重队计划在奥运会后进行一次全国性的举重基层教练表彰大会,因为中国举重队之所以有今天的辉煌成就与广大基层教练的启蒙训练和辛勤劳动是分不开的。另外,还将组织运动员到大别山区与广大群众进行交流活动,让运动员们时刻不忘人民群众不忘国家多年来对他们的支持和培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