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男团夺金 > 08乒球男团夺金评论

羊城晚报:真情汉子刘国梁!

  昨晚,中国男队以五场比赛不失一盘的佳绩问鼎奥运会乒乓球男团,无可争议地获得这枚份量最重的金牌,同时也捍卫了中国乒乓球的霸主地位。身为中国队主教练的刘国梁与队员们紧紧拥抱在一起。刘国梁当即哭了,洒下了幸福的热泪。

  或许有人不解,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王牌夺金项目,赢得这枚金牌当是探囊取物,刘国梁至于激动成这样吗?此言差矣!有多少人能真正感受和理解少帅刘国梁肩负的压力?正由于中国乒乓球队整体实力雄厚,所以国人对它的期望不言而喻。银牌即意味着失败,况且是在家门口征战更不能输,刘国梁和中国乒乓球队背负着巨大的压力。赛场上本来就瞬息万变,更何况是奥运赛场?运动员心里压力过大导致发挥失常的例子不胜枚举。而决赛中的对手又并非弱旅,波尔就曾有过在世界杯上横扫中国选手的记录。万一决赛中的波尔打疯了怎么办?这些压力是常人无法想像的。

  令人欣慰的是,在“必须夺冠”的重压之下,中国队表现出了真正的实力。而金牌背后付出的艰辛,只有他们自己知晓。

  刘国梁是幸运的。在某种意义上讲,他比师傅蔡振华更辉煌。由于乒乓球在1988年才得已列入奥运会,运动员时的蔡振华(当时已退役)无缘奥运会金牌。而运动员时的刘国梁不仅自己赢得过奥运会的男单和男双金牌,如今身为教练,同样也率领弟子赢得了奥运会的团体金牌。应当说,蔡振华6年前慧眼识英才。“我相信刘国梁当教练,成就绝对不会逊色于运动员。他敬业,能钻研,脑子非常好使。”这是当时的中国队总教练蔡振华亲口对我说的一番话。

  我清晰记得刘国梁竞聘中国男队主教练时的一番话:“我的目标就是要像蔡指导一样,将来成为金牌教练。”如今,刘国梁实现了他的梦想!当然,对于刘国梁而言,昨天这枚金牌或许更具有不同的意义。8月18日,这是他与夫人王瑾结婚两周年的纪念日。为此,刘国梁一直将结婚戒指带在脖子上。而这个男团的冠军无疑是刘国梁送给爱妻最好的结婚纪念日礼物。这一天,相信刘国梁将终生难忘。

  有道是: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动情时。此刻的刘国梁,泪水无疑是情感的自然宣泄!在此,请允许我套用互联网上最时兴的用语:刘国梁,狂顶!·吴广崖·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